全部

综合消息:31省份全部解除一级响应 4月新增本土病例逾六成来自黑龙江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5-01 20:13:05

视频:闭馆近百日宫门重开 故宫博物院再迎客来源:中国新闻网

(抗击新冠肺炎)综合消息:31省份全部解除一级响应 4月新增本土病例逾六成来自黑龙江

中新社北京5月1日电 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1日宣布,自5月2日零时起,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并相应调整相关防控策略。至此,全国31个省份均解除一级响应。

4月份新增本土确诊病例逾六成来自黑龙江

中国国家卫健委1日通报,4月30日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2例,其中6例为境外输入,累计报告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670例(治愈出院1165例,无死亡病例)。当日新增无症状感染者25例,转为确诊病例6例,尚在医学观察的无症状感染者981例。

截至4月30日24时,中国内地现有确诊病例599例,累计治愈出院77642例、死亡病例4633例,累计报告确诊病例82874例。累计收到港澳台地区通报确诊病例1511例(香港特别行政区1037例,澳门特别行政区45例,台湾地区429例)。

国家卫健委新闻发言人米锋介绍称,4月30日新增6例本土确诊病例,均与此前聚集性疫情相关。4月份,全国共报告新增本土确诊病例131例,其中超过60%来自黑龙江本土聚集性疫情。各地要进一步提升检测能力,加强医院感染防控,提高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举措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官方通报黑龙江省聚集性疫情 要求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1日发布通报称,哈尔滨市87岁的患者陈某君4月10日被确诊,其关联性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多达数十人;牡丹江市4月18日确诊的两名患者,也造成多名关联性病例。经流行病学调查初步认为,上述均为境外输入病例引起的本土聚集性疫情。

通报指出,4月以来,黑龙江省哈尔滨市、牡丹江市发生境外输入病例关联的本土聚集性疫情,特别是涉及多家医院先后发生院内感染,持续时间长,感染病例多,社会影响恶劣。

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当日还发布通知,要求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感染防控工作,最大限度降低院内感染发生风险,巩固来之不易的防控成果。

湖北应急响应级别下调至二级 全国所有省份解除一级响应

随着湖北省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响应调整为二级,全国31个省(区、市)全部解除一级响应。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1月22日,湖北省率先启动二级响应;1月23日,湖南、广东、浙江相继启动一级响应;1月29日,在西藏自治区宣布启动一级响应后,全国31个省份全部启动一级响应。

湖北省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要求,应急响应级别下调后,湖北继续实施小区精准防控管理措施,引导居民尽量不出门、少出门,指导居民做好个人卫生及自我防护。提前做好个人健康检测,发现发热、咳嗽、胸闷等症状时,要及时就医诊疗。

中国复工复产形势向好 故宫限流开放

中国人民银行1日公布的支付系统数据显示,2020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15.55亿笔、584.2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21%、32.33%。据测算目前实际业务笔数已恢复至预估值的98.42%,显示全国复工复产比较顺利。

从业务金额看,4月份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处理业务金额同比增加32.33%,表明全社会整体资金流量快速增加,流动性情况合理充裕,货币政策对实体经济的支持作用效果明显。

自1月25日宣布闭馆后,故宫博物院自5月1日起恢复开放。根据疫情防控的需要,故宫目前只开放室外区域,不包括室内展厅,每日可预约人数从此前的8万人骤减至5千人。

中国国家博物馆也于5月1日起错峰限流预约开放,每日限流3000人,采取全员线上限量预约。(完) 【编辑:姜雨薇】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海文旅行业有序复工复产

微风吹拂下,青海省西宁市湟中县云谷川印象小镇里,叫卖声、音乐声和嬉闹声此起彼伏,游客们在这里享受惬意的假期。记者从青海省文化和旅游...[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尼泊尔启动首条车辆消毒通道

新华社加德满都5月1日电(记者周盛平)尼泊尔首条专门为车辆建设的消毒通道5月1日在加德满都谷地正式启用。通道所在检查站地处通往尼西部地...[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兴安之巅护绿人

5月的大兴安岭,茫茫林海开始抽出新绿,皑皑白雪开始化成溪流。山谷间、高岗上,护林员、防火员、技术员、植树员三五成群、星星点点地穿梭...[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内蒙古大兴安岭两起森林火灾:至少450名消防人员赶赴火场

蒙古大兴安岭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和温河生态功能区发生森林火灾。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日电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和温河生态...[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内蒙古大兴安岭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和温河生态功能区发生森林火灾

新华社呼和浩特5月1日电(记者邹俭朴)记者从内蒙古大兴安岭额尔古纳自然保护区和温河生态功能区防扑火前线获悉,上述地区1日下午发生森林...[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保供纾困 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港中资企业在行动

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记者丁梓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港中资企业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为香港社会捐献物资,...[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马来西亚官员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提供宝贵抗疫经验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5月1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5月1日表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来马彰显了马中之间的紧密关系,马方...[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基里巴斯感谢中国“无价”援助

中国援助基里巴斯首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5月1日在基卫生和医疗服务部举行。马雷亚代表基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受疫情影响,产...[详细]
环球网 2020-05-01

一个月出口增长超三倍 中国防疫物资助力全球抗疫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刘红霞)海关总署5月1日发布数据显示,4月份以来,我国出口防疫物资呈明显增长态势,日均出口额从上旬的约10亿元...[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4月央行支付系统处理业务金额同比增长超三成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吴雨)记者1日从中国人民银行获悉,4月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584.26万亿元,同比增长32.33%。人民银行表...[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土里也能“刨黄金”——劳模朱伟琪的种田经

新华社南京5月1日电。田间油菜结籽,远处黛瓦白墙,一派春日江南景象。5月1日,在苏州市相城区望亭镇迎湖村,54岁的江苏省劳动模范、全国农...[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实施 多项物业难题有望破解

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郭宇靖、任峰)5月1日起,《北京市物业管理条例》正式实施,取代2010年10月施行的《北京市物业管理办法》。北京市...[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特写:新疆果农用抖音记录种植生活

新华社乌鲁木齐5月1日电(记者张晓龙、李志浩、阿曼)入夏前的苹果园,儿子赖梦龙举着手机,母亲侯佳面对镜头,用略带川音的普通话,在满园...[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