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保供纾困 共克时艰——新冠肺炎疫情期间在港中资企业在行动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20-05-01 19:57:05

新华社香港5月1日电(记者丁梓懿)新冠肺炎疫情暴发以来,在港中资企业在做好自身防疫工作的同时,通过多种渠道和方式为香港社会捐献物资,提供支援,稳定信心,体现中资企业的责任与担当。

疫情发生后,香港中国企业协会联系广大会员企业,向香港一线医护人员、老弱群体捐赠口罩、消毒液、维生素C等防疫抗疫物资。据初步统计,中资企业已向香港各界捐出口罩21万只。

据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介绍,疫情发生后,多家会员企业主动联系协会,积极捐赠抗疫物资,包括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中旅集团、中银香港、太平保险集团、工银亚洲、交通银行香港分行、光大集团、粤海集团、国泰君安国际、浦发银行香港分行等。协会已将受赠物资转赠给香港医疗人员总工会和其他有需要的人士,为香港市民加油打气。

“疫情发生以来,驻港中资会员企业积极行动,捐款捐物、慰问医护、帮扶弱群、保供纾困,体现了扎根香港、服务社会的担当精神。”香港中国企业协会会长高迎欣说。

除了捐款捐物,在港中资企业还通过其他方式为民纾困:中资银行推出物业按揭贷款延期还本安排、中小企业抗疫专项贷款计划等;中资企业承建了特区政府鲤鱼门公园度假村的检疫中心设施项目并协助做好口岸检测;中资批发零售行业积极组织货源,保障香港市场的物资供应……

2月初,香港市场连日出现抢购现象,在港中资企业努力确保民生物资供应。包括华润集团、招商局集团在内的多家企业,努力增加市民必需食品和关注商品的供应,确保猪肉、大米以及日用品货源充足、供应正常,还大幅增加了物资的调运、仓储、投放。

香港中联办主任骆惠宁2月到中石化香港青衣油库进行调研,赞扬了中石化香港防疫工作和生产经营两不误,采取油品不断供、商品不涨价、服务不打烊等有力措施,保障香港地区油品的稳定供应。

在社区支援方面,中资企业也积极行动。中国移动香港向学生提供流动数据卡,帮助他们在停课期间上网学习;免费提供同步课堂在线学习平台,教师通过上传教学短片及教材供学生自主学习实现“停课不停学”;为香港居民提供免费多媒体娱乐电视服务。

在港中资企业也十分关注香港学生和老师的健康安全情况。日前,华润集团向香港中小学捐赠了1000台感应消毒机。部分感应消毒机赶在香港中学文凭考试前送达学校,让师生们更方便地清洁双手,确保卫生。

受去年下半年以来的暴力示威活动和新冠肺炎疫情拖累,香港的失业率进一步攀升。特区政府统计处数据显示,香港1月至3月失业率为4.2%,创9年来新高。对此,多家中资企业宣布疫情期间不会裁员,将与香港员工共克时艰。

“华润作为国企,经营之外还需承担社会责任,企业不会主动裁员。”华润集团粤港澳大湾区办公室主任兼秘书长李浩然说。

香港中旅社相关负责人杨世鑫也表示,中旅社扎根香港91年,尽管目前面临经营困难,但不会裁员,“中旅社将积极联合业界争取租金减半等纾困政策,以助企业共渡难关”。

高迎欣说,希望中企协广大会员企业再接再厉保就业、谋发展,带领中资企业员工和衷共济、共渡难关,绝不因为疫情而裁员。

[责任编辑:杨凡、路伟]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马来西亚官员感谢中国医疗专家组提供宝贵抗疫经验

新华社马来西亚普特拉贾亚5月1日电(记者林昊)马来西亚卫生部长阿扎姆5月1日表示,中国抗疫医疗专家组来马彰显了马中之间的紧密关系,马方...[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基里巴斯感谢中国“无价”援助

中国援助基里巴斯首批抗疫物资交接仪式5月1日在基卫生和医疗服务部举行。马雷亚代表基政府和人民向中方表示衷心感谢。同时,受疫情影响,产...[详细]
环球网 2020-05-01

人民日报海外版:今天,我们致敬哪些人?

原标题 奋进的中国奋斗有你。新冠肺炎肆虐用一种最残酷和最直接的方式提醒我们 国泰民安依然建立在不懈奋斗与巨大付出之上。今天,我们有理...[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20-05-01

取消住房公积金,你同意吗?

在2月份提出取消住房公积金、改为企业年金并引发热议之后,进入4月份,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黄奇帆再次呼吁取消公积金改年金,其核...[详细]
中国新闻周刊 2020-05-01

“分”到碗里了吗?——江苏多地分餐制推行成效见闻

——江苏多地分餐制推行成效见闻。手撕乳鸽、春笋狮子头、虾籽阳春面等都是以“客”为单位标价,方便消费者点餐。在分餐制推广中,公筷公勺...[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湖北将突发公共卫生应急响应级别由一级下调为二级

新华社武汉5月1日电(记者黎昌政、徐海波)湖北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挥部5月1日召开新闻发布会宣布,5月2日零时起,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通讯:中企承建哈萨克斯坦最大化工项目防疫保产记

通讯 中企承建哈萨克斯坦最大化工项目防疫保产记。随着新冠疫情来袭,项目供应链受到严重冲击。公司每日检测员工体温,办公区每天消毒一次[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信访制度更健全,群众权益有保障——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年间

题 信访制度更健全,群众权益有保障——国务院《信访条例》修订实施15年间。增设“信访渠道”一章,新增、修改条款占到《信访条例》内容的9...[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央行支付系统数据显示:中国复工复产形势向好

央行支付系统数据显示 中国复工复产形势向好。2020年4月,中国人民银行支付系统共处理支付业务15.55亿笔、584.2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3....[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5-01

康复患者复阳原因被发现?新冠病毒或潜伏于肺部

原标题:康复患者复阳原因被发现。新冠病毒或潜伏于康复者肺部。中国一项研究结果表明,感染新冠病毒的患者在康复出院后,可能在肺部深处依...[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5-01

“90后”技能尖兵用汗水书写青春

题 “90后”技能尖兵用汗水书写青春。“偷师成才”的动车“医生”刘鹏。技术难题的“超级克星”孟乐乐[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北京生活垃圾“新政”施行

北京生活垃圾“新政”施行。新华社北京5月1日电(记者倪元锦、关桂峰)新修订的《北京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1日起施行。据了解,根据条例,...[详细]
新华网 2020-05-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