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沈阳推送资金“弹药”和保险“粮草”保障企业复工复产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20-03-26 09:40:03

3月25日,沈阳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 李晛 摄

中新网沈阳3月26日电 (李晛)据沈阳市政府新闻办3月25日发布会消息,疫情期间,沈阳组建了横向到金融机构、纵向到基层区县的“战时快速反应部队”,从推送资金“弹药”和保险“粮草”两个方面,为防控疫情和复工复产,特别是帮助中小微企业解决融资难融资贵问题提供了坚强保障。

沈阳市金融发展局局长项洪峰表示,按照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最新工作部署,沈阳市金融发展局联合人民银行沈阳分行营管部连续出台政策文件,开展对沈阳市疫情防控重点物资保障企业融资对接服务以及支持小微复工复产金融专项政策措施,特别是6号文,提出通过支小再贷款专用额度提供低成本资金,重点支持小微企业复工复产。

2月15日,市指挥部正式增设金融保障组,专项负责防疫物资保障企业和重点项目企业提供融资保障,13个区县市同步成立工作组。

目前,九大行为沈阳市全国性和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累计授信额度114.62亿元,实际投放31.9亿元(含进出口银行实际投放11.5亿元,其中,为21户全国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投放资金14.43亿元,加权平均利率2.11%;为18户省级疫情防控重点保障企业投放资金17.47亿元,加权平均利率3.52%。国开行拟在全省投放的20亿元专项应急贷款已在沈实际投放5.43亿元,通过复工复查专项贷款已在沈实际投放8.5亿元。

同时,抗击疫情期间,平安保险面向全国小微企业推送了50万份“平安乐业福”企业公益赠险,全市累计6414户小微企业成功投保,占全省投保企业总数的29%。此次赠险活动按投保数量,沈阳市在辽宁省内排名第一。在抗击疫情和复工复产任务交织的情况下,公益保险成为非常有效的工具,精准平复了企业的恐慌无准备的情绪,助推企业复工复产的步伐。

据悉,沈阳市各区县已启动企业融资需求全面摸排。截至3月21日,一周时间内全市13个区县(市)已有1032户小微企业,提报融资需求46.2亿元,占计划规模的308.07%,反映出小微企业对政策性低息贷款有着非常强烈且潜力巨大的融资需求。

项洪峰说,这项政策的窗口截止时间是6月底,市金融局将与区县政府一道,通过清单制形式,直接组织银企精准对接。按照战时体制建立了覆盖13个区县和承办银行的报表体系和日报告、周调度机制,一定要让政策性贷款资金在沈阳落地,流入企业转化为经济复苏的血液。(完)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湖北省内机场开展全面复工复产评估

省内机场开展全面复工复产评估。铁路优先开行上海广州方向。湖北日报讯3月25日,记者从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工作新闻发布会获悉,我省各...[详细]
湖北日报 2020-03-26

刘家义主持召开重大工业和科技项目推进专题会议

刘家义主持召开重大工业和科技项目推进专题会议时强调。加快推进产业布局和科技创新。近日,省委书记刘家义主持召开重大工业和科技项目推进...[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3-26

参考快讯:世贸组织称预计新冠疫情对经济的冲击比2008年金融危机更甚

参考消息网3月26日报道。据路透社消息,世贸组织总干事罗伯托·阿泽维多25日在一段视频中说,预计新冠肺炎疫情造成的经济下行和就业岗位流...[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20-03-26

江苏新增境外输入病例2例 全省已出现9例境外输入

3月25日0-24时,江苏省新增境外输入新冠肺炎确诊病例2例,其中,常州市报告1例(英国输入),连云港市报告1例(美国输入)。截至25日24时,...[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江苏频道 2020-03-26

山东:旅游业按下回暖“启动键” 严格防疫措施同时鼓励游客出游

随着我省疫情风险等级逐渐降低,被按下“暂停键”的文化场馆、景区、休闲农业等开始逐步恢复营业,迎来游客。预约门票、测量体温、佩戴口罩...[详细]
大众日报 2020-03-26

看!姹紫嫣红的油菜花!科学家让它色彩不再单调

“黄萼裳裳绿叶稠,千村欣卜榨新油”,在人们的常识中,黄色是油菜花的“标准色”。江西农业大学青年教授付东辉领导的团队,便是培育彩色油...[详细]
科技日报 2020-03-26

湖北咸宁恢复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 做好实名登记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湖北省咸宁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官方微博消息,23日起,咸宁全市药品零售企业可正常销售退烧、止咳类药品,但须继续做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新购救护车 调头奔咸宁(对口支援 19省份在行动)

原标题 云南集中优势资源倾力对口支援——新购救护车调头奔咸宁(对口支援19省份在行动)。”3月17日下午,随着患者杨女士走出湖北咸宁市中...[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