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疫情期间显担当居委会干部成为暖心“配送员”

来源:中国妇女报

作者:丁秀伟

2020-03-26 08:41:03

□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丁秀伟

虽然从新冠肺炎确诊入院到康复出院只有不足一个月的时间,但是对于小霞(化名)一家来说,却是煎熬与温暖同在的难忘记忆。

小霞一家三口定居上海,今年春节回山东老家过年。1月28日(大年初四)从山东返回上海后,小霞的丈夫李勇(化名)感到不适,体温高达38.5℃,随后李勇前往上海市第五人民医院检查,医院立即收治并作隔离观察,不久确诊为新冠肺炎。

一边是丈夫突然感染病毒入院,另一边是7岁的孩子无人照看,同时自己又是密切接触者,一时间小霞不知该如何处理家中的难题。就在这时,小霞一家所在的上海市闵行区江川路街道红旗新村第六居委会了解情况后,主动提出帮助李勇购买住院所需的日用品,让小霞不要随意走动,安心居家隔离观察。

第二天小霞出现低烧的症状后住院观察,随后也确诊为新冠肺炎。一家三口,夫妻二人都感染新冠肺炎入院,7岁的孩子只能临时交给家中长辈帮忙临时照看。“虽然患病,但是作为母亲她心里最惦记的还是家里的孩子。”上海市闵行区红旗新村第六居民区党总支书记丁春红说。小霞入院后,居委会立即为她专门建了一个家庭微信群,方便小霞及时了解孩子的居家情况。

“今天帮忙买些黄瓜、鸡蛋、瘦肉、苹果、牛奶,谢谢。”“好的,马上去买。”丁春红告诉中国妇女报·中国妇女网记者,除了帮忙买蔬菜水果送上门,自己还会按时提醒老人和孩子测量体温,在家做消杀并为照顾孩子的姑父送上口罩等防疫物资。

元宵节一家人不能团聚,丁春红带领居委会工作人员购买了汤圆送上家门,让孩子感受到节日的温暖,同时也让小霞夫妇可以安心接受治疗。

种种关怀举动,小霞看在眼里,记在心上。“这次疫情,我们感受到了居委会大家庭的关心与帮助。疫情期间我们也希望尽些绵薄之力。”细心的小霞在病床上网购了100盒消毒片,直接快递送到了红旗新村第六居委会。

2月15日,李勇治愈出院。紧接着2月20日,小霞也治愈出院。丁春红买了鲜花和居委干部上门看望,小霞夫妻的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李勇作为江川社区首例新冠肺炎康复者,在得知血浆是治疗新冠肺炎的宝贵资源后,主动提出捐赠血浆。

“这个家虽然一度因为疫情而变得冷清,但是危急关头,社区、医生、社会给我们的帮助让我们心里都暖暖的,我们的儿子并没有因为父母不在身边而感到孤单、焦虑,大家的关爱陪伴,让我们比任何时候都充满希望!”小霞说。

如今小霞夫妇都已回到各自工作岗位,一家人的生活并没有因为疫情受到打击,反而更加温馨有爱。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新购救护车 调头奔咸宁(对口支援 19省份在行动)

原标题 云南集中优势资源倾力对口支援——新购救护车调头奔咸宁(对口支援19省份在行动)。”3月17日下午,随着患者杨女士走出湖北咸宁市中...[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6

河北1人境外返回不报备被立案侦查

记者从河北唐山市获悉,疫情防控期间,唐山市乐亭县公安机关查处1起境外返乐人员未按规定报备拒不执行政府紧急状态下决定、命令案。3月10日...[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6

福建昨日新增6例境外输入病例,累计境外输入32例

据福建省卫健委通报,3月25日福建省新增6例境外输入病例,累计境外输入32例。3月25日0—24时,福建省报告新增境外输入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确诊...[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福建频道 2020-03-26

多部门保障支援湖北医疗队安全有序撤离——让白衣战士感受回家的温暖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在万米高空,MU7872航班上的支援湖北医疗队队员和乘务组挥舞国旗,合唱起了《我和我的祖国》。3月25...[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6

复工复产按下“快进键”(统筹抓好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

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4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会会议上强调,“要抓紧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精准有序扎实推动复工复产,实现人财物有...[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6

新华网评:想沾“烟火气”也得安全为要

“众志成城防控疫情”系列网评之184 。然而,近日各地出现的防疫隐患却让人捏了一把汗。新华网评·“疫”中人|疫苗“探路者”[详细]
新华网 2020-03-26

湖北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 无境外输入性病例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湖北省卫健委网站消息,2020年3月25日0—24时,湖北全省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0例,无境外输入性病例。全省新增病亡6例,...[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人民日报和音:弘扬伙伴精神 共护人类家园

二十国集团理当扛起事关各国人民福祉的历史重任,进一步弘扬伙伴精神,积极做敬佑人类生命、稳定经济发展的行动派。这将是二十国集团历史上...[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6

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国大部地区 江南华南有较强降雨

中新网3月26日电据中央气象台网站消息,中央气象台26日清晨发布天气公报称,较强冷空气继续影响中国大部地区,江南华南等地有较强降雨。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谭德塞:建议各国采取6项关键措施应对新冠肺炎疫情

中新网3月26日电世界卫生组织数据显示,截至北京时间25日17时,全球新冠肺炎累计确诊病例突破41万,死亡人数突破1.8万。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3-26

私教摁断会员肋骨还不认账,聊天记录出卖了他

本是健身后的放松,结果肋骨竟然被私教摁断了,会员王先生为此把健身房诉至法院。25日,海淀法院判令健身房赔偿王先生1万余元。王先生说,...[详细]
北京日报 2020-03-26

人民日报任仲平文章:风雨无阻向前进

风雨无阻向前进——写在中国人民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之际3月18日晚,武汉长江二桥上打出“风雨与共”的字样(无人机照片)。这场疫情,暴发于...[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3-26

离鄂管控解封首日:多高速车流回升 出省车辆超6成

楚天都市报讯(记者潘锡珩通讯员吴辉祝巍)3月25日凌晨0时起,湖北除武汉外解除离鄂通道管控措施。记者从多条高速管理方了解到,当日高速车...[详细]
湖北日报 2020-03-2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