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急诊医生感染新型冠状病毒 一边居家隔离一边在线问诊

来源:人民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2-03 17:13:02

急诊医生工作中不慎感染新型冠状病毒,确诊后在家中进行隔离,烧退后,他立即报名加入医院的在线专家团,在医院的官方微信公众号为500余位患者提供问诊服务。2月3日,他来到医院进行核酸复查,如果病情康复,他表示将立即重返岗位。

40岁的赵智刚是武汉大学中南医院急救中心的副主任医师,1月中旬,他连续三天出现发热38摄氏度等不适,住进了医院隔离病房治疗观察。1月22日,赵智刚确诊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由于是轻症,加上医院病房非常紧张,为了不占用床位资源,赵智刚自我诊断开药后,主动要求回家隔离治疗。

熬过了最难受的三天,赵智刚退烧后精神状态逐渐好转。“不能出门,我可以网上给人看病呀。”1月28日,赵智刚通过医院官微在线问诊的小程序,开始为发热患者提供在线看诊的服务。

“我的体温总是维持在37摄氏度,有点胸闷,持续三天,会不会是感染了新冠病毒?”“目前您的体温算正常,建议居家继续观察。”……当天晚上8点,赵智刚拿出手机开始在线接诊,一直持续到第二天凌晨2点。早上起床后又接着问诊,每天坚持在线问诊10个小时以上。据医院官方微信后台统计,截止昨日,赵智刚通过医院官方微信,共为550余人次的患者提供在线问诊服务,工作量排位居所有在线问诊医生中第二名。

赵智刚表示,自己在线接诊的大部分患者都属于轻症或不典型的症状,其中一成左右是外地患者。自己除了告诉他们正确的应对方式,还叮嘱他们保持平和心态,切勿恐慌。

“我现在身体恢复得很好,本周应该就可以回到工作岗位。”赵智刚表示,在家中隔离治疗期间,除了在线解答患者提问,自己最牵挂的就是急救中心的医护人员,听说也有其他医护人员感染的消息,心里就特别难受。自己最希望赶紧回到工作岗位,和同事们一起继续战斗。

[责任编辑:杨凡、武云泉]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大数据揭秘“逆行者”

[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20-02-03

好消息!宁夏首例确诊患者治愈出院

2月3日下午15时35分,经过自治区专家诊疗组和医护人员14天精心诊治和护理,宁夏首例确诊的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患者治愈出院。这也是新型...[详细]
人民日报客户端宁夏频道 2020-02-03

贵州江口:产业长效,幸福长久

新华社贵阳2月3日电题 贵州江口 产业长效,幸福长久。“一年四季都有活干,要的就是这个效果,玫瑰园估计四五月开园,到时候还可以解决更多...[详细]
新华网 2020-02-0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