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浙江九旬老人为家乡教育事业捐款100万元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9-09 14:47:09

浙江桐乡濮院镇夏氏家族教育基金追加捐赠仪式。 陈建钟 摄

中新网嘉兴9月9日电(见习记者 刘方齐 实习生 李典 通讯员 周玥)“我们夏家人既不是富翁,也不是土豪。奖学金、助学金的发放,希望能传达一份我们始终惦念家乡、想为家乡做点事的意愿。”教师节前夕,浙江桐乡濮院举行夏氏家族教育基金追加捐赠仪式,现场掌声持久不息。九旬老人夏克同及夫人再次捐出100万元支持家乡教育事业,朴素的语言表达了他对家乡的深深眷恋。

“我生长在浙江濮院,我的子女也在濮院受过教育,我对濮院有无限的感情。我们希望为家乡教育做一点事,帮助困难学生,奖励濮院优秀学子和优秀教育工作者。”老人的话语间,满载对家乡的爱。

2015年4月9日,时年86岁高龄的老濮院人夏克同,捐出100万元的旧镇房屋征收补偿款,成立夏氏家族教育基金。

四年后的教师节前夕,已九旬高龄的夏老先生和夫人一同回到家乡,再次拿出100万元用作教育基金。

“濮院镇重视教育,家乡的教育事业非常兴旺。这次捐赠100万元,是表达我的一点心意。”夏克同说,“希望在基金支持下,有更多优秀学子和教育工作者,能得到更广泛、更大的奖励。”

面对老人的善举,桐乡市慈善总会会长沈济贤表示:“夏克同老人积极参与和支持家乡建设的精神非常感人,我们将会同濮院镇夏氏家族教育基金监理事会,共同管理好、使用好基金,让夏氏家族的爱心永远留在桐乡这片土地上。”

据统计,5年来,夏氏家族教育基金已让近300人受益,奖励金额近30万元。

“没有伟岸的身影,没有惊天动地的情节,夏老用他对濮院最真挚的感情和最质朴的方式凝聚起最美的正能量。相信在夏老的影响带动下,濮院一定会形成关心、支持教育的强大合力,营造、培育尊重教师的社会风尚!”濮院镇党委书记苏伟明说。(完)

[责任编辑:杨凡、李娜]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3岁“熊孩子”带着滑板上高速 警民协力帮其找回家人

3岁“熊孩子”带着滑板上高速。中新网金华9月9日电在呼啸的高速车流中,两名3岁幼童手持滑板车淡定逆行,如此惊险的一幕着实让路过的司机吓...[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9

上海援疆:助力喀什深度贫困县农民精准脱贫

上海援疆 助力喀什深度贫困县农民精准脱贫。新华社乌鲁木齐9月9日电(记者曹志恒、孙哲)上海援疆前方指挥部不久前收到了一封来自喀什地区...[详细]
新华网 2019-09-09

【中国稳健前行】锻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

【中国稳健前行】锻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中国稳健前行】锻造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流砥柱编者按 新中国成立7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详细]
求是网 2019-09-09

有地方“P图整改”敷衍环保督察 中纪委机关报刊文批评

有地方“P图整改”敷衍环保督察。中纪委机关报刊文批评为应付环保督察,一律停产、停工,实行环保“一刀切”;整改当前,不积极解决问题,...[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9-09-09

新疆铁路:60载“织”出高质量路网

新疆铁路 60载“织”出高质量路网。中新社乌鲁木齐9月9日电[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9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活动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

澳大利亚华侨华人举行活动庆贺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华社悉尼9月9日电澳大利亚侨界8日在悉尼举行“海陆空”活动,庆贺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详细]
新华网 2019-09-09

男生暑假骑行13个省份还游历欧洲十国:开支主要靠兼职

男生暑假骑行13个省份还游历欧洲十国 开支主要靠兼职在国外,用47天时间游历欧洲10个国家;在国内,带着爱犬骑行13个省份。2019年暑假,对...[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9-09-09

中国推动司法所职责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

中国推动司法所职责从“治已病”向“治未病”转变。新华社银川9月9日电9月8日至9日,全国司法所工作经验交流会在宁夏回族自治区银川市召开[详细]
新华网 2019-09-09

甘肃武都“飞”出山窝窝的妇女返乡“开垦”荒山陡坡

甘肃武都“飞”出山窝窝的妇女返乡“开垦”荒山陡坡甘肃陇南市武都区脱贫攻坚妇女带头人祁晓芳正在饲养生态放养鸡。”甘肃陇南市武都区脱贫...[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9-09

中国科技城科博会:开放合作促共赢

中国科技城科博会 开放合作促共赢。参加“奥地利科技日”活动后,四川福德机器人股份有限公司董秘何瑞高兴地发现,前来路演的19家奥地利企...[详细]
新华网 2019-09-09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