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婴儿尿布含危险化学物 法国家长状告政府不作为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9-06-12 16:36:06

中新网6月12日电 据《欧洲时报》报道,由于向法国政府寄出的信件无回音,法国一些家长和一家协会6月11日向行政法院递交诉状,控告国家当局在婴儿尿布含危险化学物案上无作为,想强迫政府与制造商公布含有害化学物的婴儿尿布的品牌名称。

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ANSES)1月底公布一篇报告,对婴儿尿布含有害化学物一事发出前所未有的警报。家长与协会于是展开了行动。这个协会以前的名称为“Lactalis奶制品受害者协会”,现改名为“儿童健康保护协会”(APS)。

报告指出:“婴儿尿布中含有各种危险化学物”,但没有迫在眉睫的危险。在最常使用的尿布中,有23个品牌的尿布化验检测结果显示尿布中含有致癌物如二氧杂环乙烷(Dioxine)、六氯环己烷(俗称林丹)(Lindane)以及甲醛(Formaldéhyde)、也含有杀虫剂(农药)、内分泌干扰素(可能“混入尿液中,也可能与婴儿的皮肤长时间接触”)。

有些化学物是制造商故意添加的,譬如可致敏的香料,也有的可能来自制造过程和制造方法,另外还有可能是棉花等原料受到了污染。

由于有风险,法国国家食品环境及劳动安全管理局当时要求制造商消除或尽可能减少这些化学物。政府当时也召见了制造商与销售商,限令他们尽快采取“纠正措施”。

但家长既担忧又愤怒。有些家长想知道哪些牌子的尿布让自己的宝宝与石油衍生产品或草甘膦(Glyphosate)接触。但政府毫无回音。一名家长说:“我们两个月前寄信给卫生部、经济部及环保部,没有任何回音,这表示拒绝”。家长于是决定状告国家当局,让法院来判定“公布危险品牌名单、撤销危险的尿布并且向家长提供最佳信息。在宝宝健康方面,这是当务之急”。

儿童健康保护协会指出:“一些科学调查材料显示所含的化学物超过了一切法定标准。10年来在欧洲的尿布中竟然发现违禁的重金属。我们的小孩平均一天穿戴6至8件尿布,政府竟然不告诉我们这涉及哪些品牌!”

目前市面上出售的尿布包装袋上不注明产品的任何组成成分。上述家长因此选买最贵的品牌,“希望最贵的品牌最安全”。最贵的品牌一袋40个尿布40欧元。普通的一般15至20欧元。

另一名妈妈指出,自己的儿子因戴尿布而经常起过敏反应。她指责政府在此方面“不透明”。“政府的任务是为人民服务,今天家长对自己购买的产品没有安全感。这不正常”。

[责任编辑:杨凡、梁延菊]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福建泉港碳九泄漏事故8名责任人员被检方提起公诉

福建泉港碳九泄漏事故8名责任人员被检方提起公诉中新网6月12日电。摄通报指出,以重大责任事故罪和谎报安全事故罪依法对东港石化公司法定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导游强制游客“1小时消费2万”?官方回应来了

导游强制游客“1小时消费2万”。桂林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12日表示,经初步核实,该视频中反映的涉事导游赵某某言行基本属实,将责成赵某某向...[详细]
新华网 2019-06-12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谈夏粮收获

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谈夏粮收获新华社石家庄6月12日电。农业农村部部长韩长赋12日在河北南和县就“三夏”生产开展调研时说,今年小麦面积...[详细]
新华网 2019-06-12

2019年北京已对183家房地产经纪机构立案查处

记者12日从北京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了解到,针对房地产市场违法行为新动向,北京市继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专项行动,向纵深推进规范互...[详细]
新华社 2019-06-12

哈尔滨整治扰民噪声:22时后禁放扰民广场舞音乐

哈尔滨整治扰民噪声:22时后禁放扰民广场舞音乐【原标题】哈尔滨 22时后禁放扰民广场舞音乐。新华社哈尔滨6月12日电(记者强勇)记者从哈尔...[详细]
新华社 2019-06-12

抵制恶意投诉!快递协会拟建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

抵制恶意投诉。快递协会拟建不良用户黑名单制度原标题 女快递员下跪引关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扬帆晴空万里行 中国全力攻坚船舶大气污染排放

中国全力攻坚船舶大气污染排放扬帆晴空万里行——我国全力攻坚船舶大气污染排放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设立船舶排放控制区、换用低硫燃油、...[详细]
新华网 2019-06-12

“聪明药”吃完变聪明?医生:长期服用有一堆副作用

聪明药"吃完变聪明?医生:长期服用有一堆副作用原标题 吃了就能变聪明的“神药”到底是什么药。新华社成都6月12日电(记者董小红、柯高阳、...[详细]
新华社 2019-06-12

“20年后打老师”案开庭:公诉机关认为应追究刑责

“20年后打老师”案开庭 公诉机关认为应追究刑责。据栾川县人民法院官方微信消息,河南栾川县的“20年后男子当街掌掴老师”案12日开庭审理...[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我国金融期货市场运行平稳 机构投资者成重要力量

我国金融期货市场运行平稳。机构投资者成重要力量新华社上海6月12日电(记者潘清)作为我国多层次资本市场的重要组成,场内金融期货市场起...[详细]
新华网 2019-06-12

过去的4个月,你减了多少个税?

过去的4个月,你减了多少个税。子女教育、继续教育、大病医疗、住房贷款利息或者住房租金、赡养老人……今年1月1日起,我国个税改革迈出重...[详细]
经济日报 2019-06-12

桂林一导游“要求游客一小时花两万”,被吊销导游证

桂林一导游“要求游客一小时花两万”,被吊销导游证。此前视频↑针对“在桂林跟团游,导游要求一小时花两万”一事,6月12日,桂林市文化广...[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12

中国力促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

中国力促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我国力促社会办医持续健康规范发展新华社北京6月12日电记者从12日举行的国务院政策例行吹风会上获悉,近...[详细]
新华网 2019-06-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