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早8点主播刘欣连线美国女主播 双方将展开辩论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

2019-05-29 09:03:05

【原标题】明早8点 中美女主播隔空辩论

中国主播刘欣从北京工作室卫星连线 双方将就中美贸易问题展开辩论

5月30日早8点,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女主播刘欣将应邀以嘉宾身份,与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Fox Business)女主播翠西·里根(Trish Regan)进行卫星连线辩论。此前两人已经就经济话题“隔空互怼”了一轮,如今升级为在社交网络上约时间、约场子、面对面辩论。这将是史上首次中美两国女主播“约辩”。

中国主播刘欣

曾获得世界英语演讲比赛冠军

在新浪微博上,实名认证电视台记者——“刘欣CGTN”拥有27.4万粉丝,单日阅读量已达10万+,其中转发CGTN官微的“中美女主播约辩”一文阅读量有93万人次。刘欣的微博内容主要展示的是电视台的工作,而对于即将迎战美国女主播一事,她的态度显得十分低调而坚定,“嗯”“约!”

不过有网友发现刘欣是个实力派,会英、法、土耳其三国语言。1996年,刘欣还是南京大学英语系大二学生时,就曾参加英国举行的世界英语演讲比赛,从27个国家的37名选手中脱颖而出获得冠军。据了解,当时的题目是“The Mirror and I(镜子和我)”,主题是她和自己祖母的故事,展现了中国两代女性不同生活境遇。

目前在南京大学官网上,刘欣领奖的照片就挂在英语系主页上,照片上的刘欣戴着眼镜、秀发披肩,正从颁奖者手中接过金色奖杯。

毕业之后,刘欣就加入了中央电视台英文频道,负责每天30分钟的新闻节目。根据中国国际电视台官网的介绍,她是目前英文频道中最资深的主持人。2010年,她还曾主动选择担任日内瓦分社的负责人。2016年,中国国际电视台(CGTN)正式成立,刘欣随后再次回到主持人岗位。负责每日21:30播出的一档新闻述评节目《欣视点》。

目前双方“约战”已经进入倒计时状态,刘欣表示,自己将从北京的工作室卫星连线至对方的节目。

美国主播翠西·里根

曾当选美国某州小姐

公开报道显示,翠西·里根是福克斯商业频道的当家花旦之一,出生于1972年,曾经当选美国新罕布什尔州小姐,随后进入哥伦比亚大学学习。从2001年至今在媒体界工作,曾经任职的公司包括哥伦比亚广播公司CBS、美国消费者新闻和商业频道CNBC、彭博电视台和现在的美国福克斯商业频道。

她还曾获得艾美奖最佳纪录片奖的提名,获提名作品名为《对抗潮汐:新奥尔良之战》。

就在去年,她还曾因为在自己的节目中讨论丹麦国内问题,而遭美国和丹麦媒体的批评。她随后进行了澄清:“我只是想说清楚,我从未暗示丹麦的情况与当前委内瑞拉的悲剧有任何相似之处。”她补充说:“我只是利用《大西洋月刊》、《独立报》和其他出版物的报道的说法。”不过,两家刊物均否认发布过有类似结论的文章。

官方回应

“真理越辩越明”

在昨日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发言人陆慷在谈及此事时表示,“我跟大家一样很关心,也希望大家一起去看一看。你知道咱们中国有一句话,叫真理越辩越明。”(记者 赵新培)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今日之中国”系列述评③|柳暗花明又一村

“今日之中国”系列述评③|柳暗花明又一村。(记者赵超、刘敏、刘劼)看一个国家的发展,不能只看一时,而要洞悉大势[详细]
新华社 2019-05-28

老人穿着13元的衬衫,却大方捐出数万元

遭遇失去独子之痛的毛娭毑,10余年来一直当志愿者传递温暖,并无数次捐款帮助他人。毛秀军娭毑总是用自己的乐观、开朗感染影响着身边的人[详细]
长沙晚报 2019-05-28

APP不能强迫个人同意收集信息?网信办征求意见

APP不能强迫个人同意收集信息。征求意见稿提出,网络运营者不得以改善服务质量、提升用户体验、定向推送信息、研发新产品等为由,以默认授...[详细]
新华社 2019-05-28

甘肃环县“90后”三代羊倌:科技“加持”养殖 重在专业

甘肃环县“90后”三代羊倌 科技“加持”养殖。重在专业“90后”技术员虎与龙正在为母羊做B超[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洪水倒灌广西德保县乡镇 武警官兵紧急转移400余人

武警官兵紧急转移400余人图为在受灾现场,大量房屋、车辆等财产被洪水淹没。图为在受灾现场,武警官兵正在帮助被困群众穿戴救生衣[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专家学者聚焦西部护理发展 冀提升内涵探和谐护患关系

专家学者聚焦西部护理发展。冀提升内涵探和谐护患关系5月28日,“国内高水平大学护理学院院长论坛”在兰州大学召开[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恶势力团伙张艳超等受审 被指控破坏生产经营等

恶势力团伙张艳超等受审。被指控破坏生产经营等[详细]
北京晚报 2019-05-28

把办公室搬到群众身边——辽宁本溪市推进干部作风转变见闻

辽宁省本溪市以“抓党建促振兴、抓项目促发展、抓稳定促和谐”载体活动为抓手,让党员干部在为群众、企业解决困难过程中锤炼本领、转变作风...[详细]
新华网 2019-05-28

88岁,突击队员再冲锋——张富清的英雄人生之四

88岁,突击队员再冲锋——张富清的英雄人生之四新华社武汉5月28日电。”自父亲被从手术室推出来,张健全就在担心[详细]
新华网 2019-05-28

国家网信办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

国家网信办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公开征求意见新华社北京5月28日电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28日就《数据安全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向社会公开征...[详细]
新华网 2019-05-28

“农三代”桂永帅:拥抱职业农民的黄金时代

初夏,东北大地草木葱茏。当年,桂春生对棉花种植技术进行了创新,提高了棉花产量,受到政府褒奖[详细]
新华网 2019-05-28

福建对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32名被告人公开宣判

福建对一起黑社会性质组织犯罪32名被告人公开宣判。非法控制土石方工程、瓶装液化气市场,建立“地下执法队”,插手经济纠纷,聚众闹事扰乱...[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5-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