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车开一年就“趴窝” 车主拿回121万购车款 获赔400万

来源:长江日报微信公众号

作者:

2019-06-01 21:01:06

还记得前段时间引发全网热议的

西安奔驰女车主维权事件吗

最终,西安利之星被罚款100万

相较之下

咱武汉这位路虎车主余先生

也算是大获全胜了

121万元喜提“路虎揽胜”

万万没想到

两个月后,轮毂相继开裂

一年后

发动机竟在高速路上自动熄了火

近日

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

除了退还购车款121万

汽车公司还需赔偿余先生3倍购车款

和各项手续费等共计400余万

新路虎才两个月就轮毂开裂

2016年初,武汉市民余先生在网上浏览到武汉一家进口名车销售公司(简称“销售公司”)的宣传广告后,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该公司销售人员主动联系上了余先生,并邀请他上门看车。

2016年1月23日,余先生来到这家汽车销售公司,看了一款路虎越野车。随后,余先生与这家汽车销售公司签订了《乘用车销售合同》,合同约定:余先生在该汽车销售公司购买“16款欧规路虎揽胜柴油3.0T”黑色汽车一辆,付款方式为分期,价款为121万元。

余先生刚提车时合影留念。(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提供)

2016年2月1日,余先生将车辆提走。在货物进口证明书、进口机动车辆随车检验单等文件中,车辆品名及型号均为英路揽胜2993CC越野乘用车,产地英国。

没想到,车才开了两个多月,就开始出现问题。2016年4月至2017年2月期间,余先生购买的这辆车4个轮毂相继多部位发生开裂,他多次前往修车店维修,最后来到销售公司更换了4个19寸轮胎轮毂,以及车身漆面镀金,支付了6000元。

经鉴定车辆本身存在质量问题

2017年5月3日,当天下着大雨,余先生开着这辆越野车在沪渝高速公路行驶,先出现D档报警,随后发动机自动熄火。

次日,武汉绿岛道路救援将这辆涉案车辆拖至销售公司。余先生认为,自己购买的这辆越野车存在质量问题,与销售公司协商不成,遂将该销售公司告上汉阳区人民法院。

经法院委托相关部门鉴定:该车辆的产地为英国,属于原装整车进口,此前的轮毂中存在一定数量的夹杂物、微缩孔和疏松等冶金缺陷,可以排除使用不当造成的开裂,系轮毂本身质量问题,属于产品缺陷;至于车辆发生自动熄火及熄火前不报警,鉴定结果为可以排除发动机涉水导致发动机损坏,系车辆本身问题。

2019年2月,汉阳区人民法院作出一审判决:撤销双方签订的《乘用车销售合同》及补充协议;原告余先生将涉案车辆返还被告销售公司,销售公司返还原告余先生购车款121万元,并赔偿余先生三倍购车款363万元及其它经济损失共39.6万元。

销售公司不服一审判决,上诉至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

二审法院认为,销售公司交付的轮毂频繁出现开裂,经鉴定为缺陷产品,但销售公司隐瞒上述情况,应认定构成销售欺诈。

今年5月3日,武汉市中级人民法院依法作出二审判决:驳回上诉,维持原判,此判决为终审判决。

平行进口车价钱便宜“坑”也多

购买时应注意这些问题

长江日报记者探访发现,此案中的“英路揽胜”属于平行进口车,是指“非原厂授权”引进,即由原厂总代理以外的其他进口商,引进到中国的车辆,通常在港口汽车城或各地综合汽贸店销售。

既然是非厂商授权,那么品名就不能与“中规”车重名。以路虎揽胜为例,有“宝德揽胜”“德宝揽胜”“嘉恒揽胜”“戴纳肯揽胜”“创世路虎揽胜”“英路揽胜”等诸多品名。

平行进口车绕过了总经销商、大区经销商、4S店等销售环节,省去了不少中间环节。且平行进口车经销商定价不受厂商限制,比较自由,因此在价格上有较大优惠,通常平行进口车比中规车价格要低10%至20%。

专业人士介绍,购买平行进口车,应该注意这些问题:

1、如果有低于市场价很多的报价切勿冲动消费。因为这其中很有可能有“坑”,而你后续需要为“加装装饰”“车辆手续”等一个又一个的“坑”填钱。所以在购买平行进口车时一定要找大型的、靠谱的车商,切勿贪图小便宜。

2、检查车辆是否为通过“车检”。注意改装件是不是以次充好,毕竟不同材质、不同品牌的改装配件价格也是天差地别,而像轮毂、行李架这些配件如果采用了劣质材料,也存在着极大的行车隐患。

3、购车前一定要确认车辆的手续(一致性证书、关单、商检单)是否齐全,以及是否能够及时开具发票。

4、买车的时候合同和购车手续一定要仔细查看,此外签订合同的时候要确认好交车时间、车型、所选配置、金额及出了质量问题该如何解决等重要信息,该提供的单证手续一样都不能少。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八达岭长城正式“限流” 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

八达岭长城正式“限流”。实施全网络实名制预约售票新华社北京6月1日电(记者魏梦佳)记者从八达岭长城景区获悉,6月1日,八达岭长城景区正...[详细]
新华社 2019-06-01

赵明谈“荣耀电视传闻”:不制造‘血海’为行业增值

赵明谈“荣耀电视传闻” 不制造‘血海’为行业增值此前,多次传闻荣耀将从手机小屏幕,进军大屏幕,推出电视产品。赵明表示,“荣耀进入一...[详细]
环球网 2019-06-01

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举措实施首日30多万人次受惠

1日,小型汽车驾驶证全国“一证通考”、异地分科目考试、车辆转籍信息网上转递等10项公安交管“放管服”新举措实施首日,全国公安交管部门...[详细]
新华网 2019-06-01

“弄潮人”林东:以中国智慧打开海洋能源宝库

“弄潮人”林东 以中国智慧打开海洋能源宝库。在浙江舟山市岱山县秀山岛南部海域,世界上唯一一台实现全天候连续运行的兆瓦级潮流能发电机...[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9-06-01

妈妈当裁缝 儿子创意“复古”

喀什老城里复古男孩麦吾兰·图拉克。“研究和复原老服饰很有趣,这个耳坠上端采用的中亚风格的金叶流苏,下端是清代江南一带流行的金鱼流苏...[详细]
天山网 2019-06-01

@童年的自己,“那些小美好,你可千万别忘记”

@童年的自己,“那些小美好,你可千万别忘记”每个大人,都曾经是个孩子。“小时候,不论多么努力多么优秀,家人总是偏爱弟弟,我就越来越...[详细]
人民网微信公众号 2019-06-01

不忘初心!这些年轻人,造就了农业科技的“两弹一星”

这些年轻人,造就了农业科技的“两弹一星”46年前,5个意气风发的年轻人为响应国家号召,离开了条件优越的大学校园,冒着严寒、风沙,忍着...[详细]
经济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06-01

《破冰行动》真实案件背后,是2061名警察的命!

一个名叫蔡东家的人,是村中房头的代表,在村里威望颇高。演到第二集,就有一个缉毒警牺牲了;第三集,一个可能暴露信息的毒贩就被杀了[详细]
人民日报微信公众号 2019-06-01

《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面向社会公示

《河北雄安新区启动区控制性详细规划》和《河北雄安新区起步区控制性规划》面向社会公示。同时,由雄安新区规划研究中心和规划承编单位中国...[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6-01

十年,四十万人次,他被称为孩子们的“守护爷爷”

十年,四十万人次,他被称为孩子们的“守护爷爷”70岁的李丙味是江西省上栗县彭高镇东山村的一位普通老人。319国道从东山村中穿过,将村子...[详细]
新华社 2019-06-01

中国代表团:坚决反对美方有关台湾和南海问题的错误言论

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副参谋长邵元明1日在新加坡举行的香格里拉对话会(香会)期间表示,中方欢迎美方继续发展稳定中美两军关系的表态,但坚...[详细]
新华社 2019-06-01

黄河石林“驴的”:我有一匹小毛驴,从来也不骑

黄河石林“驴的” 我有一匹小毛驴,从来也不骑黄河石林风景区将黄河、石林、沙漠、戈壁、绿洲等多种自然资源巧妙组合在一起,山水相依,动...[详细]
新华社 2019-06-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