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辅警寒夜里跳入冰窟窿救人遇二次塌陷,“顾不上多想”

来源:平安唐山微信公号

作者:

2019-02-19 08:30:02

零下五度,赤手赤脚。近日,河北唐山市开平公安分局辅警熊剑,在寒夜里跳入冰窟窿救一名落水老人。

落水者已经神智不清,危在旦夕。他第一次靠近时,由于冰面太薄,只能手脚并用的一点点向前滑。

后来,熊剑机智地找来了两根木根,绑上绳子,再次向冰窟窿滑去,但没想到冰面突然二次塌陷!

不幸中的万幸,二人最后都平安无事。

2019年2月17日晚6时许,该局马路派出所接到群众求助称:有人落水,地点位于开平区马家沟6号市场北头6号桥的西侧。接报警后,民警马海生迅速带领辅警熊剑、田卫民赶到落水位置。

到达现场后,三人发现在河的冰面上有一个大窟窿,由于天色渐晚,只能依稀看到落水者的头部,落水者因为身体长时间浸泡在水中,已经神智不清,危在旦夕。

救人刻不容缓。辅警熊剑毫不犹豫,不顾严寒,马上脱下衣服,只着一条单薄的内裤,匍匐在单薄的冰面上,缓缓滑向冰窟窿处,借助木板向落水者施以援手。

但由于落水者年纪较大,体力透支严重,再加上当时天色较暗,温度骤降,这无疑给熊剑增加了许多困难。

随后,岸边的消防队员向熊剑甩过去长绳,熊剑将绳子绑在自己身上,但此时冰面出现了二次塌陷,不会游泳的熊剑落入水中!

当时的温度是零下5度,熊剑不但全身冻僵,而且浑身上下被尖锐的冰棱划破,身上斑斑血痕,但是他仍不断向落水者靠拢,终于离落水者越来越近。

熊剑果断将绳子抛向落水者,并用绳子紧紧抓着落水者,最后在岸上的同事和在场群众合力帮助下,将二人拉上了岸。

医护人员上前,将落水者抬上救护车赶往开平医院,从医生处得知落水者名叫杨某(男,67岁,家住开平区马家沟新华楼),因落水者的神智不清,所以落水原因尚不清楚。

熊剑上岸后,四肢已经僵硬麻木,浑身上下都是划痕,两只手冻的发紫,左脚指甲盖也掀开,鲜血从脚趾溢出,流在冰面上。

这就是一名普通的辅警。当大家问他当时怎么想的时,他嘿嘿一笑说:“也没想啥,顾不上想啊!”

现场他和一名围观者的对话

让人印象深刻

“哪儿的”?

“110的”!

你救人的样子真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这伙人在医院附近忽悠 以算命不收钱为幌子引人上钩

这伙人在医院附近忽悠 以算命不收钱为幌子引人上钩

“哑巴大师”开口求饶。15日中午12点过,沙区110快处队民警在都市花园南路巡逻时,市民李先生向民警举报,称不远处有一名男子假扮和尚给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8

不忘历史根脉 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

自觉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优秀传统文化是一个国家、一个民族传承和发展的根本。[详细]
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2019-02-18

展现传统文化魅力,过更有意义元宵节

展现传统文化魅力,过更有意义元宵节。然而,元宵节并非仅是一家人围在一起吃一碗汤圆那么简单,更多在于强调共同享受、传承的文化氛围。[详细]
南方网 2019-02-18

新建小区要配建居家 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

和社区养老服务设施。民政部答复住粤全国政协委员提案时透露:将全面放开养老服务市场。[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8
车祸中胎儿“拉扯”脐带保护自己 医生称少见

车祸中胎儿“拉扯”脐带保护自己 医生称少见

车祸中胎儿“拉扯”脐带保护自己。近日,怀孕7个多月的孕妇小青(化名)遭遇车祸,被送到安徽医科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急诊,通过急诊剖腹产加探...[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9-02-18
数字传播将让故宫成为亿万级的博物馆

数字传播将让故宫成为亿万级的博物馆

数字传播将让故宫成为亿万级的博物馆。现场,单霁翔进行了“匠者仁心——让故宫文化遗产资源‘活起来’”的公益讲座,辽宁大剧院1400个座位...[详细]
北京日报 2019-02-18
官网被抢票群众挤到瘫痪 故宫回应是否再放夜场票

官网被抢票群众挤到瘫痪 故宫回应是否再放夜场票

故宫回应是否再放夜场票。据故宫博物院官网消息,故宫将在正月十五、十六开夜场、办灯会,举办“正月紫禁城上元之夜”文化活动。[详细]
沈阳日报 2019-02-18

“贫困县教师月薪7000元”是必要补偿

“贫困县教师月薪7000元”是必要补偿。最近,教育部官员介绍,教育部正在加快落实中小学教师平均工资收入不低于当地公务员平均工资收入水平的...[详细]
半月谈 2019-02-1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