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明明是最美的季节,皮肤科却人满为患?

来源:钱江晚报

作者:

2018-10-12 14:03:10

原标题:最美的季节 皮肤科人满为患

这一波过敏以植物性过敏为主 桂花花粉、芦苇飞絮是主要过敏原

医生叮嘱:注意保湿,坚持早睡

天气渐凉,秋高气爽,桂花飘香,杭州最舒适最美丽的时节悄然而至。

然而在这个季节,有群人却因为过敏过得很痛苦。

杭州市民金女士这几天就过得有点战战兢兢。她知道身为过敏体质,一到换季,经常会皮肤过敏,或者遭受过敏性鼻炎的折磨。

因此,她早早就很注意地开始防护,提前涂抹了过敏药,但是一觉醒来,她还是中招了,大片大片的红疹子爬上了面部。

金女士不是一个人在对抗过敏。

这段时间到杭州各大医院皮肤科报到的人成群结队。来自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肤科的数据表明,这几天到医院看面部过敏的病人,比往常至少多了一成。杭州市中医院皮肤科的病患中,也以过敏引起的湿疹、皮炎为主。

“这一波过敏以植物性过敏为主,面部是主阵地。秋天有桂花,桂花有花粉,秋天还有芦苇等,芦苇有飞絮,这些都容易导致过敏。”

杭州市第三人民医院皮三科副主任中医师朱惠军说,这也算是秋季过敏的特色了,不过表现和春季过敏差不多,基本上都是以红肿,瘙痒,脱皮为主。

“秋季过敏,除了和过敏性体质的脆弱有关,和秋燥也有密切联系。很多人过敏,就是干燥不注意护理,引起了季节性皮炎,继发湿疹、皮炎等。”王小勇介绍,皮肤是人体最大的器官,它有着独特的屏障功能,就像保护神一样,在全身周围形成一个保护的圈圈,抵御外界的有害因素,包括对紫外线、寒冷、迅速变化的恶劣环境的抵御。

随着年龄的增长,皮肤的屏障功能会下降,滋润度也会下降,容易出现瘙痒症。

“另外一种就是人为破坏,比如说用硫磺皂去使劲搓洗全身,或者是使用刺激性的劣质护肤品化妆品等,都会损坏屏障功能。”王小勇说,秋冬季节,不只要关注面部的保湿,全身的保湿滋润也很重要。

“尤其是那些每天都要洗澡的,润肤露不可缺。”在王小勇看来,保湿这件事应该常年坚持,油性皮肤的年轻人可以适当减少用量,年长的人相对要多用些。

“有些过敏的人,很自然地认为不能随意涂抹润肤露。事实上,这是错误的观点。过敏了更要保湿。可以先小范围使用看看过不过敏,不过敏就可以放心使用。”

除了润肤露的使用,朱惠军还建议做些冷喷,坚持早睡:“睡眠是最好的美容师,另外饮食也要清淡。”(记者 杨茜 通讯员 徐尤佳 徐思鹏)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京秦高速冀津连接线通车 蓟州到北京东六环可省1小时

京秦高速冀津连接线通车 蓟州到北京东六环可省1小时

蓟州到北京东六环可省1小时。而在京秦高速公路冀津连接线段未通车前,他要多开一个小时的车。[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2
宁夏银川:星火传承 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组图】

宁夏银川:星火传承 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组图】

星火传承。我们在队旗下合个影【组图】宁夏银川:星火传承。[详细]
人民网 2018-10-12
中国自主设计16万方液化天然气储罐投产 有效提升供给能力

中国自主设计16万方液化天然气储罐投产 有效提升供给能力

中国自主设计16万方液化天然气储罐投产。有效提升供给能力我国首个完全自主技术、自主设计、建造的最大直径16万方大型LNG(液化天然气)储...[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2

通讯:一场有关生命的中德文学对话

一场有关生命的中德文学对话新华社柏林10月11日电。电视文化节目《朗读者》创始人董卿和德国作家大卫·瓦格纳交流着从各自人生以及文学...[详细]
新华网 2018-10-12

北京今年9个月控烟罚款14.36万 违法吸烟将纳入信用档案

违法吸烟将纳入信用档案。本报讯昨天,市卫生监督所公布,今年1月到9月,处罚违法吸烟个人2723人,罚款14.36万元。[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2

中国海关:美国对中国产品依赖性较强

美国对中国产品依赖性较强【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李魁文介绍,据海关统计,今年前三季度,我国对美国进出口3.06万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6.5...[详细]
环球时报 2018-10-12

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对朝鲜进出口下降59.2%

2018年前三季度中国对朝鲜进出口下降59.2%【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郭媛丹】海关总署新闻发言人、统计分析司司长李魁文12日在国务院新闻办公...[详细]
环球时报 2018-10-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