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湖南衡阳:一纸信用值“千金”守信企业融资易

来源:新华网

作者:

2018-10-11 12:15:10

新华社长沙10月11日电(记者白田田)“没想到一纸信用,可以价值‘千金’。”回想起近两年来企业的快速发展,湖南衡阳一家园林企业的董事长赵峰感念通过平台申请的那笔350万元信用贷款。

这个平台,是2016年开始运营的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它以“互联网+大数据”为技术基础,集合了人民银行、工商、社保、电力等22个部门的数据,成为银行向企业放贷的重要参考依据。

截至目前,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平台注册企业用户超过1万家,参与合作的金融机构30家。已促成企业信用贷款745笔,贷款金融达150多亿元,638家企业因此受益。

在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平台上,注册企业发布融资需求,银行发布金融产品,双方在线上进行对接。如果一家企业“一对多”地发布融资需求,多家银行可以“抢单”,并在线查看企业信用信息。

工作人员在电脑上向记者演示在线查询、打印的《企业综合信用报告》,涵盖了企业概况、知识产权、对外投资等基本信息,水电燃气、社保缴费等经营信息,行政处罚、欠缴税款、法院判决等风险信息。

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服务中心负责人陈蓓麟说,很多地方的信用贷款仍需要担保,而衡阳基于信用信息的大数据分析,实现了“纯信用贷款”,有利于破解中小微企业的“融资难”,让金融机构更好地服务实体经济。

“有了这些信用信息,银行放贷更有底气。”中国银行衡阳分行公司业务部总经理李尤章说,过去银行要到企业实地逐一核查用电、用水、纳税等信息,了解“人品、产品、抵押品”。现在通过信用信息平台的数据,就能基本判断企业是否正常、稳定、诚信经营,不用看抵押物。

两年前,赵峰的园林企业正处于发展关键期,急需资金新建大型苗圃。但企业没有多少固定资产,苗木也不能作为抵押物,如何融资让他犯难。抱着试一试的想法,他在衡阳市金融信用信息平台提交了申请资料,很快获得了信贷资金,此后两年接连续贷。

困扰企业的“融资慢”问题由此得到较好解决。据了解,原来从企业申请贷款到银行放款,需要一个半月至两个月,而现在时间可缩减至两个星期甚至更短。

诚实守信“受益”,违约失信“受限”。中国银行衡阳分行个人金融部副主任陆琦举例说,衡阳当地有家茶叶企业,贷款需求非常强烈,但信用信息报告显示该企业曾经有过7次逾期还款记录,便无法获得银行贷款。

“信用越来越重要,越来越值钱。”赵峰告诉记者,得益于两年前的那笔信用贷款,他的企业走上发展快车道,年营业收入由2000多万元增长到了1亿多元。

[责任编辑:杨凡、彭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市场监管总局暗访13个景区:个别未落实降价政策

市场监管总局暗访13个景区:个别未落实降价政策

个别未落实降价政策。也仍有个别国有景区未落实降价政策;部分景区明码标价不规范,价格信息标示不全,未在景区售票处公示所有收费项目;个...[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8-10-11
北海:“向海经济”打造开放新高地 谱海上丝路新篇章

北海:“向海经济”打造开放新高地 谱海上丝路新篇章

“向海经济”打造开放新高地。谱海上丝路新篇章。[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又见这个信号 房价真的要跌了吗?

又见这个信号 房价真的要跌了吗?

房价真的要跌了吗。近期,关于房价下跌的新闻频现。[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卫健委发文!家庭医生签约十一项出炉

家庭医生签约十一项出炉。人民网北京10月11日电(尹莉娜)近日,国家卫生健康委发布《关于规范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管理的指导意见》,要求全国...[详细]
国际在线 2018-10-11

专访:中国是世界最大“人造太阳”项目“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访ITER组织总干事比戈

中国是世界最大“人造太阳”项目“非常好的合作伙伴”——访ITER组织总干事比戈新华社法国圣保罗-莱迪朗斯10月10日电。比戈说,中...[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小楼里有大梦想”——探访哈工大工程创新实践中心

“小楼里有大梦想”——探访哈工大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新华社哈尔滨10月11日电。”在哈尔滨工业大学工程创新实践中心教学楼,3D打印、AR、VR、...[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 园区建设基本成形

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时。园区建设基本成形新华社北京10月11日电(记者魏梦佳)11日,2019中国北京世界园艺博览会(简称北京世园会)进入倒计...[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甘肃省“快递小哥”“外卖小哥”有了“娘家”

记者从甘肃省工会部门获悉,甘肃省目前正在为快递员、网约送餐员等群体集中开展“建家入会”,以便维护其正当权益。据介绍,此次集中“建家...[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石窟鼻祖“有证据:甘肃天梯山石残像或为汉地最早石窟造像

”石窟鼻祖“有证据:甘肃天梯山石残像或为汉地最早石窟造像

甘肃天梯山石残像或为汉地最早石窟造像。古凉州所在的甘肃武威天梯山也被称为凉州石窟、汉地“石窟鼻祖”,是中国汉地最早开凿的石窟。[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总投资逾百亿元 昆仑万维全国总部落户成都高新区

总投资逾百亿元 昆仑万维全国总部落户成都高新区

昆仑万维全国总部落户成都高新区。当前,成都正以新技术、新组织、新模式、新业态、新价值为核心,聚焦“六大新经济形态”,构建“七大应用...[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18-10-11

广东金融业上半年新增贷款全国第一

广东金融业上半年新增贷款全国第一。据人民银行广州分行最新数据统计,2018年上半年,广东(不含深圳)社会融资规模11269亿元,占全国比重...[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业内热议:依靠法律治理电商平台“二选一”

依靠法律治理电商平台“二选一”。近日,有媒体报道在网络集中促销活动中,一些电商平台强令商家“二选一”,由此引发诸多纷争。[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10-11

无法有效吸收锰可能导致儿童脊柱侧凸

美国一项最新研究说,由基因变异导致的人体无法有效利用膳食中的锰元素可能使儿童发生脊柱侧凸。美国圣路易斯华盛顿大学医学院研究人员报告...[详细]
新华网 2018-10-1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