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国家德比”天津女排逆转登顶 排超联赛探索“中国之道”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8-04-04 13:52:04

齐鲁网4月4日讯(记者 王志芹)4月3日晚,2017-2018赛季中国女子排球超级联赛总决赛在上海卢湾体育馆落下帷幕。最后的“抢七”大战中,联赛十冠王天津女排在落后的情况下,最终翻盘,客场3比2绝杀上海光明优倍女排,从而第11次问鼎国内联赛冠军。

优化的赛制、精彩的比赛、超高的人气、高科技手段的应用、多家赞助商和直播平台的全方位介入……全面升级后的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在“元年”就展示了巨大的发展潜力。中国排球协会携手联赛运营方及商务推广合作伙伴体育之窗、排球之窗深化改革、力求创新,探索出了一条打造世界级赛事IP的“中国之道”。

总决赛战至“抢七”   沪津合演“国家德比”

本赛季中国排球联赛继续深化改革,在赛程、赛制等方面做了全方位优化,一系列新举措促使联赛越来越好看,越来越国际化。而整个赛季超过7000万人民币的赛事保障费用和比赛奖金,也不断激发各俱乐部在每场比赛中发挥出最高水准。

总决赛中,天津女排和上海女排联袂上演了7场经典对决,这也被誉为排超元年的“国家德比”。

继续深化改革  接轨国际职业排坛

排超元年还实行了临时转会制度,从复赛阶段起,联赛的竞争日趋激烈、精彩纷呈。正因临时转会制度,排球粉丝们对自己支持的球星和联赛也保持着极高的关注度。

纵观欧洲职业排坛,临时转会制度已实行多年。得益于此,意甲、土超等顶级联赛提升了赛事的竞技水准和观赏性。如今,该制度在中国排球超级联赛也开花结果,成为继引进“鹰眼”挑战系统之后又一项跟国际接轨的新政。

另外,经过联赛赛场的历练,大批优秀年轻球员不断涌现,为各级国字号队伍注入了新鲜血液,排超也成为中国男女排重要的选材阵地,助力国家队不断打造“排球梦之队”,在世界大赛上创造佳绩。

共享版权落地  联赛关注度创新高

本赛季开始前,中国排球超级联赛运营商体育之窗创造性地提出了“共享版权”概念,引入多家网络直播平台,极大丰富了球迷的观赛选择,同时也使联赛的推广传播迈上新台阶。

本赛季,十余家平台购买了中国排球超级联赛新媒体版权,并对联赛进行了全程直播。据初步统计,截至女排总决赛战罢,通过上述平台观看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球迷已超过5亿人次,关注度为历届排球联赛之最。据统计,“排超”相关话题已多次登上微博热搜排行榜,累计阅读量超10亿人次。

电视转播方面,本赛季多场焦点战的收视率超过同期进行的亚冠、中超和CBA等赛事。

三大矩阵加持  助力联赛商务开发

商务开发方面,联赛运营商体育之窗通过明星矩阵、商务矩阵、媒体矩阵的打造,进一步助推联赛的商业化运营。通过一系列举措,排超俱乐部所在的城市及其球迷群体正逐步建立起属于自己的荣耀体系,而这也将势必激励更多城市积极开展排球运动,推动中国排球事业的发展。

高人气全明星  吸引全球目光聚焦

女排总决赛圆满收官,男排总决赛激战正酣,而备受瞩目的2018中国排球超级联赛全明星系列活动也将如期举行。截至4月1日0点,历时24天的本届全明星票选活动吸引了2800多万人次参与,投票人群来自数十个国家和地区,其所在地涵盖亚洲、欧洲、美洲等大洲。

4月13日至14日,从票选中脱颖而出的56位高人气球员将齐聚深圳市宝安体育中心体育馆,在全明星正赛中为广大球迷奉献一场顶级对抗。届时,球员们还将在新增的技巧大赛中竞逐“扣球王”、“发球王”等殊荣,展现排球技术的独特魅力。

赛场之外,主办方将首次搭建1300平方米的“深圳全明星之家(V-House)”,球迷见面会、球员专访、全明星红毯秀等环节将在这里呈现。这也是中国“三大球”职业联赛的创新之举,实现了球员和球迷之间的“零距离”互动。

在中国体育全面进入新时代、排球联赛深化改革的大背景下,中国排球事业正沿着中国特色发展之路砥砺奋进,打造“世界上最好的排球联赛”,本赛季中国排球超级联赛的成功也昭示着其光明前景。

[责任编辑:杨凡、杨本敬、王志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谢伏瞻任社科院院长 慎海雄任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台长

。任命许甘露为公安部副部长、国家移民管理局局长,孙力军为公安部副部长;任命袁曙宏、熊选国、赵大程、刘志强、刘振宇、刘炤为司法部副部...[详细]
新华社客户端 2018-04-04

中国驻悉尼总领馆举办“中国留学生安全月”

中新社悉尼4月4日电。为做好留学生预防性领事保护工作,切实提高其安全意识和应急处置能力,中国驻悉尼总领馆近日举办“中国留学生安全月”...[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4

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美拟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

中国工商界坚决反对美拟对我产品加征关税。新华社北京4月4日电针对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宣布对价值约500亿美元的中国进口商品加征25%关税,中...[详细]
新华网 2018-04-04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明确环保税征收有关问题

财政部等三部门发文明确环保税征收有关问题

一、关于应税大气污染物和水污染物排放量的监测计算问题。三、关于应税固体废物排放量计算和纳税申报问题。[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8-04-04

朴槿惠律师不满宣判被直播:这是给她烙上罪名!

这是给她烙上罪名。韩国首尔中央地方法院3日决定,出于对公共利益的考虑,允许对宣判过程进行电视直播。[详细]
海外网 2018-04-04
环球时报社评:既然开打贸易战 就专找美国七寸打

环球时报社评:既然开打贸易战 就专找美国七寸打

美国贸易办公室北京时间4日早上悍然公布了新的对中国产品加征关税清单,共涉及大约1300个独立关税项目,价值约500亿美元,涵盖航空航天、信...[详细]
环球时报 2018-04-04

毛泽东题词的英雄都是谁?

[详细]
中国青年网 2018-04-04
人民日报评论员:为宗教信仰自由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人民日报评论员:为宗教信仰自由提供坚实法治保障

宗教信仰自由是宪法赋予公民的一项基本权利,宗教信仰自由政策是中国长期坚持的一项基本政策。日前,国务院新闻办公室发表《中国保障宗教信...[详细]
人民日报评论员 2018-04-04
媒体关注:博鳌论坛开启中国今年主场外交

媒体关注:博鳌论坛开启中国今年主场外交

参考消息网4月4日报道。境外媒体称,中国国务委员兼外交部长王毅4月3日宣布,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将应邀出席博鳌亚洲论坛2018年年会开幕式,...[详细]
参考消息网 2018-04-04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值得期待:释放改革开放新信号

今年博鳌亚洲论坛值得期待:释放改革开放新信号

图为三月二十二日拍摄的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程摄中国深化改革开放。[详细]
人民日报海外版 2018-04-04
“中国唯一手语律师”走红后:微信在一夜间“爆掉”

“中国唯一手语律师”走红后:微信在一夜间“爆掉”

在片子里,这个头发自然卷、戴着框架眼镜的80后年轻人,被介绍为“中国唯一一个手语律师”。超过200个聋人在微信上找他“报案”。[详细]
中国青年报 2018-04-04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