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天这节日设立了7年,年年送“礼包”,你过了吗?

来源:中国新闻网

作者:

2017-05-20 09:46:05

中新网北京5月19日电(记者 李金磊)可能很多人还不知道,今天(5月19日)是一个节日:中国旅游日。说到这里可能有人问,这是什么节日?既然是节日,为啥没放假休息?

资料图:游客骑骆驼在鸣沙山景区观光游览。 王斌银 摄

事实上,不是所有的节日都会放假。中国旅游日是一个非法定节假日,每年5月19日即为中国旅游日,这一节日自2011年起已经设立7年了。

为何选择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为什么要确定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呢?说起节日的由来,它和明代的旅行家、地理学家徐霞客有关系。

《徐霞客游记》的开篇之日,就是5月19日,在这一天,徐霞客这样写道:癸丑之三月晦(公元1613年5月19日),自宁海出西门,云散日朗,人意山光,俱有喜态……

图为漓江风光。(资料图) 唐梦宪 摄

徐霞客可能没想到,在大约400年以后,在民间的不断呼吁和倡议下,终于在2011年,国务院常务会议通过决议,自2011年起,每年5月19日为中国旅游日。

而从谐音上来看,“5·19”谐音为“我要游”,也与旅游不谋而合。如今,中国旅游日已经走过7个年头,每年中国旅游日都会有一个主题,今年的主题是:“旅游让生活更幸福”。

今年中国旅游日有啥惠民大礼包?

在每年的中国旅游日,各地各景区往往会积极响应号召,举行一系列的旅游活动,并推出不少旅游惠民措施。那么,今年中国旅游日,各地都有啥惠民大礼包呢?

资料图: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中新社记者 张亨伟 摄

据国家旅游局统计,旅游日期间全国各地推出旅游惠民举措达5014项,涉及31个省、市、区及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旅游日”当天,全国大部分博物馆、纪念馆、爱国主义教育示范基地、体育场馆将免费或优惠开放。千余家景点、景区推出了“旅游日”免费或优惠参观的惠民政策。

由于推出旅游惠民措施的地方非常多,这里我们只举几个例子:在上海,东方明珠、野生动物园、上海科技馆、金茂大厦等景区门票半价优惠;在吉林省,长白山等景区旅游日当天免费。

在宁夏,这一天正式发行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持宁夏旅游惠民一卡通,可在一年内不限次数游览宁夏40家景区;在浙江,自5月19日中国旅游日起,取消浙江天台山国家5A级国清景区门票。

在河北,河间府衙等景区旅游日当天免费,野三坡、赵州桥、金山岭长城等景区旅游日当天半价优惠,等等。

图为络绎不绝的游客前往月牙泉观光游览。 王斌银 摄

今年你去哪里旅游了呢?

可见,在中国旅游日,很多景区的优惠措施非常给力,但由于中国旅游日并非法定节假日,在没有放假的情况下,有人觉得,这些优惠有点可望而不可即。

不过,大家不妨选择在中国旅游日休带薪年假,这样不仅能错峰出行,也能享受到各地各景区的优惠措施了。

资料图:姑娘在湖边洗发。 曾令华 摄

世界那么大,我想去看看。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徐霞客,旅游正逐渐成为一种生活方式,越来越多的人,能有钱有时间,来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国家旅游局的数据显示,2016 年,全国国内旅游人数44.4亿人次,人均出游3.4次。那么,今年你去哪里旅游了呢?又计划去哪里游玩呢?(完)

[责任编辑:杨凡、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证监会严肃处理国海证券债券事件相关责任人

证监会严肃处理国海证券债券事件相关责任人

据证监会网站消息,证监会对国海证券债券事件相关责任人进行严肃处理。与此同时,为查找事件成因,避免类似事件的发生,证监会组织力量,对...[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20
四川眉山发现飞机残骸 初步确认来自“飞虎队”

四川眉山发现飞机残骸 初步确认来自“飞虎队”

经初步鉴定,青神县文物保护管理所认为,这些金属残片可能为抗战时期援华美军“飞虎队”军用飞机残骸。青神县白果乡下瓮村,发现飞机残骸的...[详细]
华西都市报 2017-05-20
废旧衣服如何处置? 回收利用甚至可做成汽车板材

废旧衣服如何处置? 回收利用甚至可做成汽车板材

河北廊坊大厂回族自治县大厂四村,小朋友将废旧衣物放进回收箱。这些衣服有点“鸡肋”,放着没用,扔了可惜。[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5-20
楼盘“茶水费”调查:中介收服务费帮搞定购房资格

楼盘“茶水费”调查:中介收服务费帮搞定购房资格

——沪上个别楼盘“茶水费”调查。借“茶水费”等名义卖房“价外加价”,中介收取“特殊服务费”帮客户搞定购房资格——近期,网络曝出上海...[详细]
新华社 2017-05-20
云南大理云龙县发生3.7级地震 当地震感明显

云南大理云龙县发生3.7级地震 当地震感明显

中国地震局网站。当地震感明显。[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20
长沙楼市调控:本地户口两套房及以上暂停购买商品房

长沙楼市调控:本地户口两套房及以上暂停购买商品房

红网长沙5月20日讯今日凌晨,长沙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委员会向红网提供独家消息,长沙市为进一步做好房地产住宅市场调控工作,将于5月20日正式...[详细]
红网 2017-05-20
别被吓到!快递公司上调派件费不是涨快递费 两码事

别被吓到!快递公司上调派件费不是涨快递费 两码事

快递员在打电话联系收快递者。有消息称,圆通、申通、中通、韵达、百世汇通、天天快递等6家加盟制快递公司发布《关于全网派费调整的通知》...[详细]
中国新闻网 2017-05-20
揭垃圾分拣员工作:每天拿半米长铁钩翻垃圾桶2小时

揭垃圾分拣员工作:每天拿半米长铁钩翻垃圾桶2小时

垃圾分类指导员戴着绿袖标每天翻拣两个小时。今年年底,新街口街道的99个楼房小区将逐步实现垃圾分类全覆盖。[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5-20
北京今日最高34℃湿度增大 明日夜间将现阵雨

北京今日最高34℃湿度增大 明日夜间将现阵雨

北京晨报讯昨天15点47分,南郊观象台气温登上36.8℃,成为昨天最高温,也是今年以来的气温新高。“夏天来得越来越早、越来越猛烈”,“昨晚...[详细]
北京晨报 2017-05-20

年薪50万送房招老师?邯郸教育局:不会破坏平衡

近日,尚未正式开学的衡水一中邯郸分校,因为一则招聘启事引发关注。该校在招聘骨干教师时,开出最高年薪50万的“高价”,并免费提供住房。[详细]
北京青年报 2017-05-20

为了总书记的嘱托——延安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

延安市各级党员领导干部把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变为行动自觉,积极投身扶贫攻坚一线,坚决打赢脱贫攻坚这场战役。5月17日,在洛川县交口河镇...[详细]
中国纪检监察报 2017-05-20

为科技创新的强劲势头点赞

那么多年不言放弃的持续努力之后,中国的科学技术创新能力正走近突破的拐点。5月18日,当中国试采海域天然气水合物首次成功,科研人员的一...[详细]
人民日报 2017-05-20

广西:公布7单位巡视整改情况 整改弄虚作假将被问责

根据广西壮族自治区党委统一部署,2016年12月7日至2017年1月20日,自治区党委7个巡视组对自治区交通运输厅、广西新发展交通集团等7个单位党...[详细]
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 2017-05-20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