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济南又有6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交警:今后将成常态

来源:济南时报

作者:黄冠林

2017-05-19 08:24:05

17日,济南交警首次曝光历下区十余人闯红灯的现场照片。18日,市中区也有多人闯红灯过马路被“爆照”,2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市民在车流中危险穿梭时,车上还载着娃儿。

据悉,曝光闯红灯的行人、非机动车今后将成常态,不定时、不定点进行。为了规范路口交通秩序,交警部门也会曝光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信息。

市中数据

2周511人闯红灯被查,6人被“爆照”

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现象有多频繁?市中交警大队通报的数据显示,5月3日至18日,在市中辖区内,仅民警现场查处的就有511起。目前,违法人可从三种处罚方式中任选一种,其中52名行人和139名非机动车驾驶人选择了罚单处罚,290人选择参加“打小旗”交通体验活动,另有30人选择参加路口学习教育。

17日下午,处罚方式再度升级,济南首次曝光闯红灯行人的视频和照片。在历下区十多人因闯红灯被曝光照片后,18日下午,济南交警微信公众号再次推文,曝光了市中区6名闯红灯行人的视频和照片。

记者在曝光的闯红灯视频中看到,经十纬一路口有两名家长骑车载着孩子闯红灯。其中一名家长让孩子站在身前,属于电动车非法载人,另一名家长尽管让孩子坐在后座上,但自己骑电动车行驶在了机动车道上,快速在车流中穿梭。还是在经十纬一路口,一男子推着电动车,沿着斑马线闯红灯。两侧不时有车经过,男子东张西望,发现空隙后迅速闯过路口。一名中年女子竟在来往的车流中小跑着过马路,执勤的交警发现后连忙上前接应。一名骑电动车闯红灯的男子身上还穿着制服。在经七纬二路口,路边成排的非机动车都在等红灯,只有一名女子骑电动车闯红灯。两侧车来车往,女子被卡在路中间进退两难。

整治升级

不定时、不定点,微博、微信都会曝光

“你想看哪个区、哪个路口的违法人闯红灯行为整治?请给我们留言。”济南交警在推送文章中还鼓励市民爆料,统计出市民留言后,将对反映强烈的路段做进一步查处和曝光。

记者还从市交警支队宣传处获悉,曝光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今后将成常态,不定时、不定点进行。除了微信公众号之外,曝光的方式还将有微博等新媒体平台。这两天被曝光的视频主要是通过路口监控抓拍或现场拍摄,这也就意味着,市区任何一个路口的闯红灯行为都可能被曝光。至于正在测试中的人脸识别抓拍系统,警方介绍其准确率很高,有时仅凭人脸部位特征就能将疑似身份信息缩小到个位数。

秩序规范

以后不礼让斑马线的机动车也要曝光

“行人闯红灯不对,20元的罚款力度确实有限,不如曝光照片有效。但不应该把板子全打到行人身上吧?”18日下午,市民吴先生表示。

其实,18日上午,交警部门已经联合公交部门开展了“礼让斑马线”文明行动。在交警部门开展的路口交通秩序提升百日行动中,机动车守法也是重要组成部分。下一步曝光市民、非机动车闯红灯的同时,也会曝光机动车不礼让斑马线。

 

[责任编辑:杨凡、刘向阳]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坑洼不平、污水外溢 济南建大花园南侧道路愁坏市民

坑洼不平、污水外溢 济南建大花园南侧道路愁坏市民

建大花园南侧一条不知名道路上污水漫路,路北侧垃圾遍布。记者在采访过程中获悉,该道路位于港沟街道办事处与唐冶街道办事处交会处,俩街道...[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19
“在天是佛、在地是魔” 济南5月臭氧污染比PM10还重

“在天是佛、在地是魔” 济南5月臭氧污染比PM10还重

“晴空万里,艳阳高照,老百姓可以欣喜欢呼,尽情享受!但作为我们首先想到的是这样的气候条件是臭氧形成的沃土。而在距离地面10-100米的近...[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5-19
“双拆”背后的泉城商业之变 居民生活半径或拉伸

“双拆”背后的泉城商业之变 居民生活半径或拉伸

5月18日,泉城路西首的商户们正抓住最后机会甩卖。5月18日,济南骄阳似火!“拆”字当头的泉城路西段商铺更是一片热火朝天!。[详细]
济南日报 2017-05-19
济南洗车店选址图便宜多数是违建 爱义行10店面3家被拆

济南洗车店选址图便宜多数是违建 爱义行10店面3家被拆

爱义行堤口路店被拆。5月16日,堤口路花样年华小区门前的爱义行洗车店违建小楼开拆,18日已基本拆除完毕。[详细]
济南时报 2017-05-19
提速降费两年成效如何?山东手机上网均价下降70%

提速降费两年成效如何?山东手机上网均价下降70%

“行业数据与用户实际感受可能未必一致。他表示,近一年来,对于4G移动网络的大规模投入逐渐进入收获期,随着4G日益普及,用4G网络刷淘宝、...[详细]
新锐大众 2017-05-19
滨州套牌车巧遇真车主朋友,交警将其查扣

滨州套牌车巧遇真车主朋友,交警将其查扣

民警查扣该车。近日,阳信交警在开展“飓风”行动中,接到群众举报线索后,查处一辆混凝土罐车涉嫌使用其他车辆号牌,被现场执勤交警依法查...[详细]
齐鲁晚报网 2017-05-19
五月的青岛繁花锦簇 变身“花花世界”

五月的青岛繁花锦簇 变身“花花世界”

初夏的青岛,处处花开艳丽,街角便可遇到团簇而生的花海。蔷薇、紫藤芬芳怡人,梧桐花、槐花、月季等随处绽放,青岛这座海滨城市成了一片花...[详细]
青岛日报 2017-05-19
济南一涉黄窝点被端 民警果断出击控制七十五名涉事人员

济南一涉黄窝点被端 民警果断出击控制七十五名涉事人员

今年3月13号,济南市历下公安分局甸柳派出所民警在工作中发现辖区某一大楼的地下室有人进行装修,经检查无任何建设手续后,民警对其进行了...[详细]
今晚新闻版块微信公众号 2017-05-19

青岛市大学生征兵工作正式启动 优惠政策看这里

征兵季到了。大学生看过来。[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5-19
传递好家风 百户家庭获评青岛市文明家庭(图)

传递好家风 百户家庭获评青岛市文明家庭(图)

家庭“小气候”。2010年,她和丈夫正式接手婆婆创办的幼儿园后决定:对困难家庭孩子实行免保教费入园,竭尽所能让更多困难家庭的孩子享受幼...[详细]
青岛早报 2017-05-19

能下五洋捉“冰”的神器,日本玩不好,山东能造

试采技术的国家,这对于促进我国能源安全保障,优化能源结构具有里程碑意义。若能在将来实现对可燃冰的大规模开采,无论在国家能源安全层面...[详细]
齐鲁壹点 2017-05-19
山东县(市区)GDP大比拼 黄岛雄踞第一

山东县(市区)GDP大比拼 黄岛雄踞第一

山东137个县GDP大比拼:黄岛雄踞第一,前十名中青岛占了仨!。经济发展,离不开项目带动。[详细]
青岛新闻网 2017-05-19
4月70城房价公布!最严限购令下济南房价仍在涨

4月70城房价公布!最严限购令下济南房价仍在涨

爆三样发现,在纳入统计的山东4市中,济南、青岛、烟台和济宁均出现了房价环比上涨。其中,济青房价环比涨幅回落,烟台和济宁房价环比涨幅...[详细]
爆三样 2017-05-19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