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科技企业遇贷款难 皆因我是轻资产?省地方金融监管局:政府应加大扶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1-07-22 21:4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2日讯 7月22日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04期,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接受问政。近年来,山东营商环境明显改善,青年创新创业热情高涨。在潍坊,有这么一帮年轻人,他们创办了一家网络科技公司,想大干一番,但是因为他们是轻资产的企业,在融资时遇到了难题。

潍坊智慧油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位于潍坊市奎文区齐鲁创智园,是山东省2021年第二批入库科技型中小企业。这家企业通过自主创新,将物联网、云平台、人工智能等技术应用于加油站管理服务,为全国30个省级行政区、一万多座加油站提供能源零售一体化智慧运营管理软件系统。目前,公司急需一笔400万左右的大额贷款,用来实现技术迭代升级,扩大生产规模。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他们是技术密集型企业,属于轻资产,信用评价难度大,很难通过传统的银行抵押贷款渠道进行融资。

当地一家银行的信贷人员表示,这种轻资产企业的大额贷款,他们向来很谨慎。

传统抵押贷款走不通,潍坊智慧油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能否申请免抵押的信用贷款呢?当地银行工作人员表示:“纯信用贷款没有,纯信用的话估计在哪个银行都不好做。”

轻资产贷款处处碰壁,潍坊智慧油客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希望政府出手相助。

针对片中反映的情况,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局长刘晓表示:“科技企业本身有高投入的特点,同时也有高风险的缺点,银行贷款更加谨慎。这需政府在其中发挥作用,首先加大扶持力度,需要政府扶持措施和降低银行风险。第二从监管角度,还要提高监管的容忍度。第三,让科技企业知道怎么去融资,利用自身优势解决贷款难题。”

闪电新闻记者 子午 王炎 徐珊珊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