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公共文化场馆有序恢复开放

来源:光明日报客户端

作者:

2020-04-02 17:11:04

3月31日,山东省博物馆、图书馆、文化馆、美术馆4家省属公共文化场馆将有序恢复开放。

现场,山东省博物馆门前摆放着预约码查验等信息,所有观众通过山东博物馆微信公众号、山东博物馆网站提前预约,扫码后核验身份通过安检即可入馆。观众入馆时须佩戴口罩,在安检处出示“健康码”与本人身份证等有效身份证件,每日总接待观众量限额3000人。

“疫情防控期间,山东博物馆馆将视情况分区域、分阶段开放展厅及公共空间,并暂停人工讲解服务、语音租赁服务和其他线下教育服务项目,暂停对旅游团队、学校组织游学团队和大巴车的接待。”山东省博物馆保卫部主任赵枫介绍说。

退休的王阿姨和老伴很喜欢逛博物馆,一听说博物馆恢复开放的消息,便让她的女儿在网上进行了预约。“门口的防控措施很到位,参观人数也有限制,这让我们很安心。”王阿姨说。

在山东省图书馆借阅室入门处有供读者使用的消毒物品,读者使用的自助借还机每小时会定时消毒,被还回的图书将会被集中进行消毒,读者借阅完毕后,还可再通过出口处的自助图书杀菌机再次消毒。山东美术馆的休息空间与阅读空间实行一人一桌制度,这里有大量的画册书籍供观众阅读欣赏,进行艺术启蒙,观众可以心无旁骛地徜徉于知识的海洋,陶醉于芬芳的书香,释放内心对精神的渴望。

3月30日,山东省文化和旅游厅印发《山东省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工作指南》,稳步推进全省各地公共文化场馆恢复开放。其中,要求实行预约制等措施,严格限制日参观人数,原则上日接待量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30%。疫情防控期间,暂停团队预约。实行观众错时、分批入馆和分散式参观,科学设置出入口、参观路线以及开放项目和区域,暂不开放容易形成人员集聚的空间和项目,暂不举办线下讲座、培训等人员聚集活动,确保人员不拥挤、不扎堆、不集聚。在场馆服务台增设1米以上等待线,引导人员之间保持1.5米以上的距离。(光明日报全媒体记者赵秋丽、冯帆)

[ 责编:张悦鑫 ]

[责任编辑:杨凡、怀初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央视《朝闻天下》:黄河进入禁渔期 山东加大执法力度

央视《朝闻天下》:黄河进入禁渔期 山东加大执法力度

4月2日,央视《朝闻天下》播发《黄河进入禁渔期 河南山东加大执法力度 》,其中提到:[详细]
齐鲁网 2020-04-02

山东济青高铁红岛站建设提速

[详细]
中华工商时报 2020-04-02

无人化春管!“AI果园”泰安“上线

眼下,正值苹果树水肥管理的关键时节,也是疫情防控关键时期。在山东省泰安市宁阳县葛石镇宁庄岭,1500亩的万林苹果基地内空无一人,智能化...[详细]
光明日报客户端 2020-04-01

问政山东直播: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

4月2日19:00,山东省商务厅厅长张德平、山东省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侯成君、山东省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主任张斌、山东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详细]
人民网 2020-04-01

疫情期间山东“银税互动”帮助企业获贷款逾20亿元

新华社济南4月1日电(记者袁军宝、王阳)记者从山东省政府新闻办公室1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疫情期间,“山东省银税互动融资服务平台...[详细]
新华社 2020-04-01

“零打扰”退费! 济南首批2月份企业三项社保退费1.8亿元

央广网济南4月1日消息记者从济南市社会保险事业中心获悉,济南社保不断优化征缴服务、完善退费方式、充分运用智能化手段,确保我市企业特别...[详细]
央广网 2020-04-01

人民日报点赞青岛复工:防疫不放松 生产加速跑

4月1日,人民日报07版经济专栏刊文《全市三千五百多家规模以上工业企业全部复工青岛:防疫不放松 生产加速跑》,点赞青岛疫情期间复工复产...[详细]
人民日报 2020-04-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