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召开专题情况通报会 周乃翔作专题报告 葛慧君主持

来源:齐鲁网

作者:张杨

2023-07-25 18:35: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5日讯 今天上午,省政协召开专题情况通报会,省委副书记、省长周乃翔出席会议并作关于全省上半年经济形势和下半年经济工作重点的专题报告。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

周乃翔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上下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扎实开展主题教育,锚定“走在前、开新局”,以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为总抓手,按照省委部署,把经济运行牢牢抓在手上,深入实施“三个十大”行动,靠前发力、精准施策、统筹兼顾,全省经济运行总体平稳,主要指标增长好于全国、好于预期,呈现加快恢复、回升向好的良好态势。

周乃翔强调,做好下半年全省经济工作,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判断、决策部署上来,在省委领导下,扛牢责任,加压奋进,不断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内生动力持续增强、社会预期持续改善、风险隐患持续化解,推动经济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取得新突破。着力抓好促消费扩投资稳外贸外资、提振工业尤其是先进制造业、补强提升服务业、推动乡村振兴齐鲁样板提档升级、加快能源转型和绿色低碳发展、优化营商环境增强发展活力、办好民生实事促进共同富裕、守好守牢安全发展底线等方面工作,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检验主题教育成果,交出经济运行、高质量发展合格成绩单。

葛慧君指出,周乃翔省长所作的报告求真务实、鼓舞士气、催人奋进,对于大家知情明政,更好协商议政、服务大局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省各级政协和广大政协委员要在省委的坚强领导下,紧盯大局所需、紧扣中心工作,在加强政治引领、广泛凝聚共识,深入协商议政、服务中心大局,汇聚各方力量、共同团结奋斗上担当尽责、加力奋进,形成齐心协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山东实践的生动局面。

省政府有关领导同志,省政协党组成员、主席会议成员,机关党组成员、秘书长会议成员,各专委会主任,在济住鲁全国政协委员,住济省政协常委,部分省政协委员,机关厅级以上干部参加会议。

闪电新闻记者 张杨  报道

[责任编辑:张杨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