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检察院:把新发展理念融入检察履职中 更好服务“十四五”全省发展大局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1-04 11:4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4日讯 11月3日,山东省检察院召开党组扩大会,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省委省级党员领导干部会议精神,结合工作实际,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山东省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陈勇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建议》,发表了《公报》,为做好“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全会审议通过的《建议》,是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纲领性文件,对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重大而深远的意义,必将凝聚起全党全国人民攻坚克难、砥砺奋进的坚定信心和强大力量。全省检察机关要把学习贯彻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来抓,迅速行动起来,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坚持全面系统学,坚持联系实际学习,确保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会议强调,要认真总结宣传“十三五”山东省检察工作,全面展示工作成效,切实增进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的认可和支持。要对标对表全会精神,按照省委、最高检部署要求,深入研究“十四五”全省检察工作,确保规划的前瞻性、科学性、针对性。要把新发展理念融入检察履职中,出台更多有针对性的务实举措,更好服务“十四五”时期全省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对标“坚持创新在我国现代化建设全局中的核心地位”的要求,依法严惩犯罪,加强司法保护,以更大力度服务创新驱动战略。要对标“全面深化改革”“实行高水平对外开放”的要求,有效运用检察方式推动行政机关依法履职,同时为打造对外开放新高地保驾护航。要对标“优先发展农业农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的要求,持续落实检察机关服务乡村振兴26项具体举措,推动美丽宜居乡村建设。要对标“推动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要求,持续落实出台的《加强新时代生态环境司法保护的意见》,推动做好生态修复、水土保持、污染防治等工作。要对标“改善人民生活品质,提高社会建设水平”的要求,真抓实干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用心用情解决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把服务大局、司法为民的政治责任落到实处。

通讯员李明 黄莹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山东省土壤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详细]
齐鲁网 2020-11-0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