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省政协召开月度协商会 围绕“加强产教融合,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协商议政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01 18:30: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协举行2022年度第四次月度协商会,围绕“加强产教融合,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协商议政。省政协主席葛慧君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全国政协委员卞志良,省政协委员刘德明、吴梦军,济南市历下区政协委员刘晨曦,专家、企业和界别群众代表曾庆伟、姜滨、李焕玲、秦立冉、袁强,潍坊市政协主席李树民、东营市政协主席刘美华,在现场或通过视频连线发言。大家从推动公共实训基地建设、加强校企合作、培养高技能人才等方面对深化产教融合、建设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提出建议。省教育厅、省工业和信息化厅、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负责同志回应了大家关切。

葛慧君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高度重视职业教育工作,我省的职业教育事业发展走在全国前列,成为教育部和地方共建的首个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要扎实落实省第十二次党代会要求,充分认识建设国家职教创新发展高地,是“走在前、开新局”的内在要求,是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的迫切需要,必须抓紧抓好。部省共建国家职教创新发展高地目标宏伟、任务繁重,要把握重点、找准关键,推动产教深度融合、提质培优,形成政府、学校、企业、行业协会多方共同发展的合力。要注重试点与面上结合、政策与数据赋能、激励与考评并用,以持续深化改革破解发展难题,高标准建成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政协将继续围绕教育议题开展深度调研、协商议政,为助力山东职业教育发展献计出力。

省政协副主席王书坚作主题发言,副省长凌文出席会议并介绍我省加强产教融合、共建国家职业教育创新发展高地情况,省政协副主席王艺华参加。会议在潍坊、东营设分会场。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