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葛慧君到山东大学调研 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有力科技支撑 文化支撑 人才支撑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6-09 18:30:06

齐鲁网·闪电新闻6月9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协主席葛慧君到山东大学中心校区,围绕“学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在增强经济社会发展创新力上走在前”调研。

葛慧君参观了山东大学校史馆、晶体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听取山东大学党委书记郭新立、校长樊丽明关于学校发展历史、办学理念、教学科研、人才培养等情况介绍,与省政协委员杜泽逊、李辉、方浩座谈交流。她说,山东大学作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要立足工作实际,做好结合文章,认真学习宣传贯彻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有力支撑。

葛慧君指出,加快推动科技自立自强是省党代会确定的十二个方面重点工作之首,山东大学在科技创新方面实现了许多重大突破,解决了许多“卡脖子”难题,希望继续重视基础研究、构筑创新平台、提升创新效能、强化创新驱动,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山东大学学科综合、文史见长,要赓续传统、传承文脉、守正创新,加强对文史哲等社会科学的深入研究,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强有力的文化支撑。高校是培育人才的摇篮,要按照省党代会要求,更加重视科学精神、创新能力、创造性思维的培养培育,为“走在前、开新局”提供强有力的人才支撑。山东大学现有35位省政协委员,希望大家在贯彻落实省党代会精神、助力实现“走在前、开新局”上,坚决扛起光荣使命,主动担当作为,广泛凝聚共识,既争做本行业领域走在前的“发动机”,又借助政协平台建诤言谋良策,争做服务大局的“助推器”,努力在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征程上作出更大贡献。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