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全省部署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8-30 23:28:08

齐鲁网8月30日讯 8月30日上午,省委政法委召开全省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工作视频会议,进一步建立健全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向纵深发展。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林峰海出席会议并讲话,省法院院长张甲天出席会议并对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提出要求。

林峰海指出,要把非诉讼纠纷机制放在战略位置来认识,充分认识加强非诉讼纠纷机制建设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的必然选择,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治理念,是新时期弘扬“枫桥经验”维护社会稳定的客观需要。

林峰海要求,要明确目标,抓住关键,努力开创多元化纠纷解决新局面。要充分发挥人民调解的主力军作用,筑牢化解纠纷、维护社会稳定的“第一道防线”。要大力挖掘行业性专业性调解的巨大潜力,提升调解效能,打造行政复议的山东标准。要进一步加强行政调解、裁决、复议工作,充分发挥仲裁的专业公断优势。

林峰海强调,要加强党的领导,将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作为推进平安山东、法治山东建设的一项重要的基础性工作来抓。要制定工作方案,严格落实责任,强化经费保障,确保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建设任务措施落实落地。

会上,7个单位就加强非诉讼纠纷解决机制做了交流发言,介绍了本地区本单位好的经验做法。

[责任编辑:杨凡、穆楠、王玉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今天成立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清楚”重要指示要求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尼山世界儒学中心今天成立 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四个讲清楚”重要指示要求 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

今天上午,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成立会议在曲阜尼山圣境举行,标志着尼山世界儒学中心正式成立。 省委书记刘家义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副部长...[详细]
齐鲁网 2019-08-25

网友评论仅供网友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齐鲁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我来说两句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