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政协督办《加强沿黄生态建设 科学利用黄河资源》重点提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玉栋

2019-08-20 21:20:08

齐鲁网8月20日讯 8月20日,省政协组织部分委员、提案者和承办单位负责人召开提案督办会,就九三学社山东省委提出的《加强沿黄生态建设 科学利用黄河资源》重点提案中关于“黄河生态环境保护”的问题进行协商督办。省政协副主席刘均刚出席并讲话。 

刘均刚指出,黄河是中华民族的母亲河,是中华文明的发源地,加强黄河生态建设,科学利用黄河资源,是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举措,也是推进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对统筹推进沿黄地区经济社会生态协调发展具有重要支撑作用和重大战略意义。齐心协力做好黄河生态建设这篇大文章,要高度重视、凝聚共识,充分认识加强黄河生态建设的重大意义,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坚持问题导向,突出规划引领,坚持融合发展,完善协同机制,走出一条生产、生活、生态相得益彰的高质量发展新路;要加强顶层设计,加大投入力度,着力推进黄河生态建设。同时,加大政策支持,加快黄河生态廊道建设、黄河三角洲生态保护与修复,积极探索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新模式等;要加强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永葆母亲河生机活力。

会议听取了省发改委、省生态环境厅、省自然资源厅、省文化和旅游厅和山东黄河河务局提案办理情况的介绍。

闪电新闻记者 王玉栋

[责任编辑:韩薇、王玉栋]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