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新闻与华为达成鸿蒙合作,共同打造更深度、便捷、智能的信息流资讯体验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李翔睿

2024-03-29 22:45: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9日讯 3月29日,在第十一届中国网络视听大会期间,作为山东广播电视台媒体融合改革的旗舰产品,闪电新闻正式宣布启动鸿蒙原生应用开发,将基于鸿蒙全场景能力,创新信息资讯传播方式和媒资内容体验,进一步推动媒体融合技术、内容和模式的创新发展,持续打造全国领先、特色鲜明的平台型新媒体,为用户带来更便捷、更智能、更高品质的鸿蒙原生内容体验。

闪电新闻曾多次获评全国广电年度优秀APP,影响力稳居中国主流媒体第一阵营。截至2024年1月底,闪电新闻客户端下载量达1.056亿,日活用户达127.4万,日均发稿数超5000条,直播累计超2万场次,平台覆盖用户超4.5亿,每年约1100多条原创话题登上全国热搜,全网年均流量达370亿+。闪电新闻已成为山东广电主流媒体占据舆论引导、思想引领、文化传承、服务人民传播制高点的新型主阵地和主平台。

闪电新闻持续与华为保持深度合作,自2021年以来连续三年分别获评“最具影响力合作伙伴”“广电合作伙伴”和“优秀区域内容伙伴”,并成为在华为信息流平台上第一个完成省级区域账号矩阵建设的媒体机构,内容发布量、阅读量位居全国前列。随着科技的不断发展,传统媒体行业正面临着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时期。基于鸿蒙全场景分布式能力,闪电新闻将更加精准地将内容推送到不同的终端设备,如手机、平板、PC、车机等,确保用户在不同场景下都能获得及时、高品质的新闻内容;同时在鸿蒙原生智能等特性下,鸿蒙意图框架和大模型技术通过意图识别、场景推理、场景感知,在确保用户隐私安全的前提下,可更“合时宜”地为用户提供个性化内容推荐。

随着鸿蒙系统的不断发展和完善,闪电新闻和华为信息流将探索更多鸿蒙生态中的新媒体应用场景,通过软硬协同的技术赋能和内容生态共建,一方面为用户提供更深度、便捷、智能的品质资讯,另一方面推动山东广电创新发展和数字化转型,打造全新的智能化媒体生态,实现平台、内容、技术的深度融合,更好地讲好山东故事,传播山东声音。

闪电新闻记者 李翔睿  成都报道

[责任编辑:李翔睿 董晓爽 佟国强 郭常宏]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