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新时代美德山东 | 以志愿服务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来源:齐鲁网

作者:徐珊珊

2024-03-12 18:23: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1日讯 全国第61个“学雷锋纪念日”刚刚过去,但是践行雷锋精神的行动延绵不断。最近,全省各地开展志愿服务项目和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

“檐下公益市集” 以“志愿红”彰显座城温度

在东营市辛店街道的玉兰社区,132名骨干成员组成的“银立方”志愿服务队每周举办一次“檐下公益市集”。服务项目包括理发、缝纫、家电小维修等,极大的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

开市前,檐下市集的志愿者们都会征集需求、确定摊位、发布公告。截至目前,市集活动已经开办了近50期。

东营“银立方”志愿服务队志愿者王民秀告诉记者:“现在各个社区,不管是哪里,只要找我,我随叫随到,为居民服务我很开心,我觉得很幸福,帮助他人,快乐自己。

肥城:学雷锋 重实践 46项文明实践重点项目发布

最近,肥城市学雷锋·文明实践我行动主题活动暨社区邻里“益”家亲品牌创建启动仪式举行。活动现场,政策宣传、健康义诊、家电维修、非遗培训,以物换物等项目吸引了不少群众参与。

肥城市新城街道龙山社区居民庞晓冉表示,通过以物换物的形式,小朋友把自己闲置的东西交换出去,既学会了分享,在这个过程中也结交到了朋友,是一次非常有意义的活动。

肥城市龙山小学非遗剪纸传承人王静告诉记者:“今天带来的作品有剪纸中的脸谱,还有十二生肖,另外还有我们的伟人头像,还有根据我们肥桃文化剪制的桃文化作品,另外我们将剪纸和现代艺术相结合,转印到T恤上、雨伞上、布包上,还有一部分是今年龙年的剪纸,目的是通过和群众互相交流,互相体验,达到传承剪纸艺术的目的,更好地继承剪纸这项传统非遗项目。

仪式发布了2024年肥城市文明实践重点项目及《肥城市文化社区建设暨社区邻里“益”家亲品牌创建方案》。据了解,2024年,肥城市共安排“文明实践提质培优工程”“鲜花送文明 美德肥城人”品牌擦亮工程、“村村益起赶大集”文明实践集市等46项文明实践重点项目,同时策划“社区运动会”“文化大舞台”“身边好榜样”等8项活动为主要内容的社区邻里“益”家亲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桠琪 通讯员 周圆斌 东营台 李汉章 报道

[责任编辑:徐珊珊 刘宝 梁义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封面人物|黄河林里的挖虫人

封面人物|黄河林里的挖虫人

封面人物|黄河林里的挖虫人[详细]
闪电新闻 2024-03-12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