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AI智能配音“亮相”《数字强省》栏目 数字声音常态化用于电视节目生产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郭振茹

2024-03-12 15:4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12日讯 2月6日,山东广播电视台《数字强省》专栏首次实现使用AI智能配音。这款AI智能配音模型是山东广电旗下山东一千河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开发的,是以山东广播电视台主持人尚菲菲的声音为蓝本采集生成而来。采用AI智能配音,优化了预约主持人、纠错、剪辑、使用配音间等配音流程,既降低了生产成本,又提高了制作效率。与此同时,还与栏目专注数字化、大数据行业的内容主题和节目定位相契合。

  

《数字强省》是山东省大数据局和山东广播电视台联合推出的周播电视专栏,于2021年3月3日在山东广播电视台新闻频道开播。《数字强省》立足于及时展现数字山东工作的新动态、新进展,深度解读大数据领域的重大规划和政策,推介智慧应用场景,推广先进典型,做好科普宣传,切实提高山东省大数据工作的影响力。

  

下一步,《数字强省》将由山东广播电视台首位数字虚拟主持人“海蓝”全程主持。人工智能数字技术在《数字强省》专栏的创新应用,成为电视节目生产工具在数字化浪潮下迭代升级的有益探索与成功实践。

闪电新闻记者 郭振茹  报道

[责任编辑:郭振茹 费斐 穆楠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