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诗画山东·美丽河湖|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 滨州全力打造美丽幸福河湖“新画卷”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桓廷

2023-11-29 10:51: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9日讯 滨州市持续推进美丽幸福河湖建设,全力打造“河畅、水清、岸绿、景美、人和”的美丽幸福河湖“新画卷”,2020年以来,高标准建成40条514公里美丽幸福示范河湖。

2023年,滨州市选取黄河惠民段、滨城区新立河、沾化区付家河、邹平市卧狼沟、博兴县麻大湖等5条河道开展美丽幸福河湖建设,通过河道治理、道路修建、植被绿化、景观打造、文化宣传、管护提升等措施,全面打造美丽幸福河湖。新立河开发建成智慧巡河系统,实现了“无人机+河管员+数字孪生”智慧化、立体化河湖管护模式,不断提升河湖数字化、智慧化水平;麻大湖和卧狼沟重塑河湖景观,促进当地旅游业快速发展,激发乡村振兴蓬勃向上的朝气,成为人们向往的“依山水而居、掬水而用、嬉水而乐、傍水而憩、临水而渔、沿水而步”的幸福乐园;付家河因地制宜打造全生态“精品河道”,构建“防洪保安全、优质水资源、健康水生态、宜居水环境”的新发展格局。

下一步,滨州市将紧紧围绕“节水优先、空间均衡、系统治理、两手发力”的治水方针,加快协同推进水灾害防治、水资源节约、水生态保护、水环境治理一体化进程,全力建设造福于民的美丽幸福河湖,为全市高质量发展铺就美丽幸福底色。

闪电新闻记者 刘桓廷  报道

[责任编辑:刘桓廷 刘畅 刘欣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