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中俄东线与济青复线齐河联通工程开工 互联互通助力山东天然气构建“全国一张网”

来源:原创

作者:孔冠军 马锐

2023-11-28 17:30: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8日讯 山东省是油气大省,也是全国管网的重要枢纽,油气安全稳定供应对保障全省能源安全和推动国民经济发展至关重要。今天,省内又一重点项目中俄东线与济青复线齐河联通工程正式开工建设。

中俄东线与济青复线齐河联通工程,是国家管网打造“全国一张网”发展目标和落实“十四五”规划的重点工程,通过建设齐河联络线,将南北向的中俄东线与东西向的济青复线两大主干管道联通,实现天然气资源优化配置,提高天然气管网输送能力,解决区域性供气瓶颈。

中俄东线与济青复线齐河联通工程项目部经理郭金虎介绍说:“项目建成以后,对山东省天然气资源调控意义非常重大。夏季发电、冬季取暖用量非常大,靠以前的管线无法满足,齐河联通工程建成以后,中俄东线、榆济管道的天然气可以实现互联互通,可以实质性解决山东省天然气用量短缺问题。”

记者了解到,该工程全线位于德州市齐河县,线路全长18.8公里,管径813毫米,设计压力10兆帕,设计输量74.6亿立方米/年,项目完工后将顺利实现中俄东线、济青复线、榆济线联络调气功能。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马锐  德州报道

[责任编辑:马锐 孔冠军 梁义 韩信]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