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山东省委办公厅: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来源:齐鲁网

作者:高于

2023-05-13 19:57: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3日讯 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山东省委办公厅以学促干、以干强学,用主题教育的实际成效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

在深化调查研究上下功夫。坚持以调研开路,用党的创新理论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在课题设计上,聚焦国家重大发展战略和省委重点任务,对照12个方面主要内容,确定26个重点调研课题,逐个分解落实到每名厅领导、每个处室单位,做到全覆盖、全动员、全行动。在调研方式上,带着问题到基层寻策问诊,带着思路到一线检验印证,全方位提高调研的针对性、实效性。在成果转化上,探索建立“列清单-提对策-进决策-抓督导-促落地”成果转化链条,目前已提报轨道交通、流量经济等调研成果20余篇,推动出台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等一批制度文件,有效发挥了参谋助手作用。

在推动高质量发展上下功夫。注重发挥督查优势,着力破解企业、群众、基层的痛点难点堵点。聚焦企业发展,统筹12345热线、爱山东等渠道,优化升级“接诉即办”平台,构建全链条闭环解决机制,已累计破解企业发展难题6300余个。聚焦民生实事,以“互联网+督查”为抓手,紧盯群众反映的急难愁盼问题,建立限时办结制度,已解决600余件民生诉求。聚焦基层困难,指导16个驻市总队和136个驻县(市、区)支队,进企业、进项目、进社区、进村居,察实情、出真招,协调解决各类问题2万余个,特别是紧盯“两高”行业认定不精准、黄河流域项目落地难等问题,主动研提建议,进入省委决策,有效破解发展难题。

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结合主题教育,确定今年为全厅“创新创优年”,围绕当好大参谋、抓好大协调、搞好大服务、推进大督查、强化大党建,制定出台一系列制度办法,全方位推动“三服务”提质增效。在参谋辅政方面,加强决策咨询等智库资源建设,健全文稿服务闭环管理制度,着力为省委决策提供“金点子”“良药方”。在协调服务方面,构建全省“一张网”党委值班指挥平台,加快提升“山东通”应用广度深度,推动信息互通、工作统筹。在督促落实方面,建立督查一体化信息管理系统,升级“1+3+N”重点工作督查落实体系,开展重大督查活动40余次,既督任务、督进度、督成效,又查认识、查责任、查作风,以大督查促进大落实。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责任编辑:高于 张衍峰 徐红梅]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