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问政山东丨沿海养殖供热成本高 日照市:将积极采用周边钢厂余热解决问题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文陆

2023-05-11 20:44:05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1日讯 今晚,《问政山东》播出第147期,问政日照市。

在涛雒镇沙岭子村,王宝经营了一家小型的水产养殖厂,主要养殖南美白对虾。这种虾属于热带虾类,养殖池水温要在28°C以上才能正常生长。2018年之前,他一直使用燃煤锅炉给水池加温。之后由于环保要求,他改用电锅炉,但是费用也跟着升高了不少。用电取暖电费高,让王宝不敢扩大养殖规模。

目前,沙岭子村从事水产养殖的有60多户,大多数都用电取暖。盛隆水产养殖公司一度尝试用燃气取暖,但这种方式从成本上看也不划算。公司总经理孙同丰介绍:用燃气光一台锅炉费用就五六十万元,冬天三个月缴纳了100多万元燃气费用。

无奈之下,孙同丰又放弃了燃气锅炉。无论是电取暖还是燃气供暖,养殖户们都难以承受高昂的费用,他们有一个共同的愿望,希望能引入一个公共热源。

集中供热既安全节能,又节约环保。那为什么当地的水产养殖户们都没能接入公共热源呢?

日照港丰热电有限公司工作人员说:供热能力有限,没法满足养殖户的需求。    

对于水产养殖业面临的供热难题,涛雒镇政府有解决办法吗?镇政府工作人员说:热源厂改扩建我们也在探索,目前没有找到其他合适的项目。

针对节目中反映的问题,在问政现场,日照市市长李在武表示:“我们考虑用附近钢铁企业的余热来解决供热问题。最近,已经与周边的企业深入洽谈,项目进展比较顺利,下个月就可以进场施工。”

闪电新闻记者 宗牧睛 杨之硕 王文陆 报道

[责任编辑:王文陆 葛国军 穆楠]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