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预计今年销往全球30余台 世界转环直径最大“吸铁石”产能高达1000吨/时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3-09 15:10: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9日讯 “您好!山东华特磁电。现在我们厂区就有5米立环的样机,您可以随时过来参观......”放下电话,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员工李聪聪告诉记者,这是当天上午接到的第3个咨询电话。“这位客户来自湖南,想在几天后亲自来公司进行考察。”华特磁电是山东省磁电装备制造业的领跑者,生产的磁选设备为国家级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磁选设备是指根据矿物的磁性特征,利用强磁场原理将含有磁性的材料从其它材料中进行有效分离的机械。由华特磁电自主研制的立环高梯度磁选机就是为矿山行业弱磁性低品位金属矿分选和非金属矿除铁提纯的核心高端选矿装备。目前,华特磁电生产的“磁选设备”远销澳大利亚、南美、德国、巴西等30多个国家和地区。

2022年3月,华特磁电生产的LHGC-5000型立环梯度磁选机为世界上转环直径(5米)最大的磁选设备。据山东华特磁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选矿工程设计院常务副院长王建磊介绍,目前国内外选厂用户对产能的需求量越来越大,传统磁选设备如3米立环磁选机的产能每小时在150吨左右,而大型5米立环磁选机的产能每小时可以达到1000吨,“这样一条大型生产线可以代替6条(传统)生产线的产能。”通过今年第一季度的销售市场来看,来华特磁电考察设备的客户络绎不绝,王建磊补充,“仅在昨天,我们就接待了来自江苏、江西、湖南、河北等地的矿山企业共9家,预计今年销售可以达到30余台给公司增加销售收入3亿元。”

闪电新闻记者 刘少君 于兴涛 临朐台 李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