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蓄势三年再出发!出境团队游试点恢复首日 各方都已做好准备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6 21:3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根据文化和旅游部相关通知,今天(6日)起,试点恢复全国旅行社及在线旅游企业经营中国公民赴有关国家出境团队旅游和“机票+酒店”业务。试点国家名单包括泰国、印度尼西亚、柬埔寨等20国。

在山东嘉华旅游集团八一店,济南市民吴先生正在签订出境游合同,“憋了三年了,一直想出去玩,今天是特意来签合同的,现在线路政策都了解好了,过两天就可以和家人一块出国玩了。”

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山东多家旅行社都在积极筹备出境团队游事宜。据山东嘉华旅游执行总经理韩世杰介绍:“我们现在也在积极筹备,一个是线路的储备,尤其是东南亚这些国家的线路,一个是人员的储备,我们现在正在积极增加人手来迎接复苏的旅游,争取给广大游客一个很好的旅游体验感。”

从咨询情况来看,泰国稳居出境跟团热度第一;其次马尔代夫、印度尼西亚和港澳地区也备受游客青睐。从目的地看,近期出境游目的地还主要是亚太地区。

通过询问闪电新闻记者了解到,目前济南出境直航航班还没完全恢复,所以日期相对滞后。“三月初应该就会有比较明显的上升,只要航线包机起来,各家都推,游客量肯定会上来。”山东康辉出境中心总经理解立强说。

此外,记者在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接待大厅看到,办理护照和港澳通行证的市民也逐渐增加。“现在疫情没有太大的影响了,该出去的时候还是要出去的,所以尽快把出入境的证件办好了,随时说走就走。”济南市民潘女士说。

济南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公民出入境管理科副科长王芳表示:“自1月8日起,我们出入境的受理量一直呈现了一个高位运转的态势,可以说是井喷式的增长。每天的受理量大约持续在1100到1500左右,三分之二的证件基本上是护照,在这三分之二的护照里面又有三分之二是旅游护照。这说明大家出境旅游的意愿还是很强烈的。另外,因为受理量比较大,希望大家能够通过济南公安微信公众号或者是国家移民局小程序办理预约办证,这样可以大大减少等待的时间。”

闪电新闻记者 李静怡 高于 耿欣  实习记者 李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奋跃吧,趁年轻!

奋跃吧,趁年轻!

[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