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图说|守护开学第一天,济南交警这样做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2-06 17:00:02

齐鲁网·闪电新闻2月6日讯  今天,济南各中小学校2023学年春季开学,为提升广大师生及家长文明交通意识和安全出行能力,远离道路交通事故伤害,做到学交规、懂交规、守交规、用交规,济南各区交警用出“十八般武艺”。

开学第一天

济南莱芜大队在重点学校执勤点护学执勤

维护交通秩序

济南莱芜钢城交警大队做好开学首日早高峰疏导保畅工作

济南槐荫交警大队加强学校周边交通疏导

章丘交警大队积极做到学校门前

见警察、见警灯、见警车

全力护航学生们的出行安全


济南历下交警大队民警深入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为全校师生进行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教育。历下交警大队借此机会也再添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新力量,成立“泉城济南市历下实验小学文明交通志愿服务团队”,该团队由师生及家长共同作为志愿者,加强与辖区交警中队沟通,共同做好校园周边交通安全管理和安全常识宣传工作。

民警运用孩子们喜欢的卡通图文画面,结合涉及小学生的交通事故案例,为大家重点讲解了如何认识道路危险的交通行为、“一盔一带”安全常识等,鼓励大家“小手拉大手”,警、校、家共建,养成文明出行的良好习惯,共同遵守交通法规,营造安全、和谐、畅通的道路交通环境。

济南南山交警大队宣传民警来到南部山区柳埠大会小学参加开学典礼

民警以“争当安全小卫士”为主题为全校师生进行交通安全教育。

济南市中交警大队女子中队民警走进南上山街小学

宣讲交通安全知识

济南历城交警大队提前与区教体局、各办事处教育办和各校积极对接,掌握各校集中返校的时间,科学安排警力,对辖区交通环境较复杂、车流量大的校园安排助学岗。执勤民警提前上岗,周边进行交通秩序疏导、分流过往车辆,对于送学生的私家车辆,引导其在校门两侧临时停放,即停即走。

为提升校园师生、家长头盔佩戴率和安全带使用率,济南历城交警大队安排警力在学校门口开展“一盔一带”的宣传,联合教体局对学校师生、家长头盔佩戴率进行检查,检查情况通报学校,通过检查,促进戴头盔习惯的养成,促进头盔佩戴率的提高,为师生安全筑牢安全屏障。

济南天桥交警大队交警深入制锦市幼儿园开展开学第一课

济南起步区大队组织民警深入辖区中小学

采取发放交通安全宣传单等形式

提高学生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

济南高新交警大队女子宣讲团

通过安全知识讲座、识别交通信号、传授手势指挥践等方式

上好“开学第一课”


闪电新闻记者 郎坤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

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评选面向一线专业人员 主要考虑这5个方面[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

70人获评山东省建筑工程大师[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奋跃吧,趁年轻!

奋跃吧,趁年轻!

[详细]
齐鲁网 2023-02-0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