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2023山东春晚节目精彩纷呈 观众网友组团点赞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3-01-20 11:46: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0日讯 2023山东春节联欢晚会19日晚在山东卫视播出,在浓浓年味儿中注入了满满的家国情怀和齐鲁文化特色,让观众收获了温暖与感动。

2023山东春晚以日出东方迎春来为主题,舞台效果全面升级,节目形态百花齐放。任贤齐、于文文、叶世荣带来经典老歌串烧,山东春晚老朋友冯巩、孙涛演绎爆笑小品,国风器乐秀《日出东方》呈现出中西合璧的独特韵味。

威海市民于沛春说,“今年山东春晚办得特别好,把威海好多好人好事都表现出来了。像冯巩演的救落水女子不留名,像蔡国庆把威海好的风光都唱出来了,我作为一个威海土生土长的人,感觉特别自豪。”

汶上县汶上街道西门社区居民倪姝利表示,舞台效果和节目编排都让人感觉到很强的科技感。“《你给的浪漫》这个节目很有新意,运用了很多先进的AR技术把过去和现在串联了起来,讲述了咱们山东人为国为民的感人故事。”

打造热气腾腾、迎春接福的浓浓年味儿,今年春晚延续了“年夜饭”环节,由威海藉著名主持人倪萍担任“年夜饭主理人”,向全国观众推介家乡美食、山东好品,席间也讲述着给苹果装上“中国芯”的科学家陈学森、边境线上的“活界碑”魏德友等一大批遍布五湖四海的山东人,在各行各业接续奋斗的故事。晚会还全新创作了歌曲《水土这方人这方》、《你给的浪漫》,情景戏剧动情演绎着厚道齐鲁地、美德山东人的故事,厚植家国情怀。

临沂市民焦永普在接受采访时说,蒙山高沂水长,傲骨铮铮地响,好山好水好地方,好品献八方。“《水土这方人这方》这首歌写得太好了,把咱们山东人刻在骨子里的忠肝义胆、奋进奉献、厚道仗义都唱出来了。听了以后身上热乎乎的,感觉作为一名山东人很自豪!”

接地气、冒热气、进心坎,山东春晚还注入了满满的齐鲁文化特色,以现代媒体技术手段诠释文化的薪火相传,为奋进新时代鼓劲儿、蓄力。

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沙宁表示,“晚会是守正创新的,也是家国同构的,呈现了这种家国两相依的饱满的情感。透过这台晚会,我们能深切感受到个人的美好期许、家庭的幸福美满和国家的日新月异、蓬勃发展,给人一种鼓舞和信心,激励大家向着更光明的未来继续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李玲 赛圆 肖梦凡 济宁台 汶上台 潍坊台 青州台 临沭台 编辑 方蕾 杨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