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受伤梅花鹿意外跑进地里 济南长清公安与群众及时携手救助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2 23:42: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11月1日上午,济南市公安局长清区分局孝里派出所接到群众报警:“我报警,地里来了一头个头楞大的鹿!”接报后,110民警立即出警赶往现场。

民警到达现场后,经过多番搜寻,终于在G35济广高速孝里段东侧一处田地中发现了一头棕色的鹿。民警小心翼翼地靠近,发现鹿疑似受伤,但其仍然具有攻击性和很大的警惕性,一经发觉有人靠近便立刻远离奔走。

民警与群众共同将鹿控制

民警顺势抓住鹿角 安全将其带回派出所

现场经过一个小时的围追堵截,还是没有控制住这头鹿。无奈之下,民警联系了辖区有动物养殖经验的群众帮忙,在现场共同将鹿控制。随后,民警将鹿运至派出所临时安置。

鹿被临时安置在派出所

经当地林业部门工作人员现场检查和鉴别,该鹿的品种为雄性成年梅花鹿,并根据有关特征推断为人工养殖。此外工作人员还发现该鹿后腿和头部有疑似磕碰造成的外伤,民警立即联系当地有动物饲养经验的园区单位进行临时托管饲养。

11月2日下午,闪电新闻记者从孝里派出所获悉,梅花鹿是从济南市长清区五峰山街道养殖场跑出来的,鹿主人已经前来认领。

公安机关提醒,在户外遇到受伤的野生动物时,不要擅自处置,请及时拨打报警电话等待救援或联系当地野生动物救助部门。

闪电新闻记者 张雨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