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张连钢:传递党的声音 建设世界一流海洋港口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1-02 21:09: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日讯 近日,党的二十大代表、山东省港口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别专家张连钢回到工作岗位组织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张连钢说,大会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能够代表集团公司12000多名党员参加全党最高规格的盛会,这是我的莫大荣耀和鼓励,是我今生最大的荣光。

党的二十大胜利闭幕,也是新征程的起航。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必须坚持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创新是第一动力,深入实施科教兴国战略、人才强国战略、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开辟发展新领域新赛道,不断塑造发展新动能新优势。“在会场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工作的重要论述时,我感到国家对科技工作的重视,深感责任使命重大。面向未来,我们的决心,就是以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引,在智慧港口建设领域树立标杆和样板。”张连钢说。

张连钢在宣讲中提到这样一个场景让他印象深刻,新华社记者问他是怎么理解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 张连钢当时回答说:“我的理解是,习近平总书记要求我们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不是照着西方港口的样子做,而是要在港口领域竖起中国标杆,也就是未来港口什么样,那就来看中国港口,特别是看山东港口,回去照着做就行了。”

 未来怎么做?一张张蓝图为张连钢指明了方向。

坚持自主创新,把关键核心技术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把科技发展命脉掌握在自己手中,只有牢牢掌握发展主动权,才不会受制于人,不受任何国家的讹诈和胁迫。

关于未来港口的建设,张连钢说:“自动化码头的三期工程,建成后将是一座全部由国内技术产品所构建的自动化码头,实现关键核心技术的完全自主可控。操作软件方面,不仅要开发智能管控系统A-TOS,而且,底层的操作系统、数据库等全部来自国内。港口设备方面,从最核心的PLC,也就是可编程程序控制器,到驱动器、电机,基础传感器,全部联合国内企业共同开发。三期工程建成后,将实现从芯片到螺丝,全部国产打造全国首个完全自主的自动化码头。”

坚持实干创新,坚定不移走好高质量发展之路。历史发展的前方,一切都是新的,都需要去开辟、去创造。“未来,我们将从二十大精神中汲取创新智慧,激发创新动能,营造崇尚科学、弘扬科学家精神的浓厚氛围,带动身边的同事们,持续攻关、多出成果,助力港口高质量发展,全面加强智慧港口建设。紧贴智慧港口建设现实需求,推进建设智能化港口系统、加快智慧物流建设等重点任务落地落实。全面加强绿色港口建设。” 张连钢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在宣讲最后,张连钢激动的说:“二十大已经胜利闭幕,但大会精神在时时鞭策着我,激励着我。我将牢记党代表的光荣职责,更好地发挥模范带头作用,把坚定拥护“两个确立”体现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上,体现在学懂弄通做实党的创新理论上,体现在世界一流海洋港口建设生动实践上,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