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二十大时光|山东:凝心聚力 推进文化自信自强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10-20 21:1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10月16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习近平代表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向大会作报告。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必须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发展道路,增强文化自信,围绕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发展面向现代化、面向世界、面向未来的,民族的科学的大众的社会主义文化,激发全民族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增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精神力量。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报告,在山东广大干部群众中引起热烈反响。

《文史哲》编辑部教授刘培说, 去年习近平总书记在给《文史哲》的回信中提到“增强做中国人的骨气和底气”,这次大会把它写进报告,自己倍感亲切。下一步,我们将继续坚守中华文化立场,引领学界用中国话语讲述中国故事,用中国理论解读中国道路,积极参与到复兴优秀传统文化的伟大事业中。

孔子研究院副院长、研究员刘续兵表示,党的二十大是在新时代新征程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指明了方向,也进一步坚定了科研工作者为时代做学问、为人民做学问的信念和决心。孔子研究院将在党的二十大精神指引下,继续致力于学术研究的登峰和传承发展的落地,为推进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建设,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曲阜市委书记李丽说,报告举旗定向、振奋人心。曲阜将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争当全国一流文化名市建设排头兵、优秀传统文化“两创”新标杆,加快建设“东方圣城·幸福曲阜”。 

滕州文化馆副馆长徐文科说,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要“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作为基层群众文化工作者,要牢记嘱托,以提升群众文化生活满意度为目标,创新实施文化惠民工程,广泛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生活,把高质量的文化活动送到广大群众身边。

高密泥塑传承人聂鹏说,作为非遗传承人要牢牢把握文创工作的正确导向,坚定文化自信,大力创作反映时代、讴歌生活、讴歌祖国、讴歌人民的优秀作品。

青岛宝山地秧歌代表性传承人刘瑞华说,我们要把地秧歌非遗元素与广场舞结合起来,融入新时代文化内涵,让更多的人了解宝山地秧歌,不断丰富群众文化生活。

闪电新闻编辑 曹晗 综合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