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港口雄开万里流|咱们工人有力量 来看看港口工人自己的展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16 15:47:08

  

编者按:8月16日,“港口雄开万里流”网络主题活动在山东青岛启动,本次活动由中央网信办网络传播局指导,山东省委网信办、上海市委网信办、江苏省委网信办、浙江省委网信办、福建省委网信办、天津市委网信办、河北省委网信办、辽宁省委网信办、广东省委网信办、中国经济网主办,山东线活动由齐鲁网·闪电新闻、山东省港口集团承办,青岛、日照、临沂、枣庄、东营、烟台、潍坊、济宁、威海、滨州等10市党委网信办协办。

8月16-19日,活动将深入山东各地通过挖掘港口这一发展引擎,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鲜活呈现十年非凡成就。闪电新闻客户端将推出“港口雄开万里流”系列报道。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16日讯 上世纪90年代,自动化码头还被西方公司垄断,中国虽然是港口大国,但在这个领域是一片空白。

“自动化码头不是西方人的专属,外国人能做到的,我们中国人不仅能做到,而且要做到更好!”在2013年10月,要建自动化码头的时候,张连钢就是带着这样的决心,开始了探索。

“拼命不一定能干好,不拼命肯定干不好。”经过3000多次技术研讨会、十几稿设计、40多个进出闸口方案……2017年5月11日,青岛港自动化集装箱码头5、6泊位,随着汽笛鸣响,生产控制中心一声令下,桥吊、AGV、轨道吊快速运转,没有安全员、指挥手的身影穿梭和对讲机呼叫,数千个集装箱或装或卸,行云流水,快速精准——青岛港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诞生了!

“连钢创新团队”完成了国外码头近10年的研发建设任务,建成了全球领先、亚洲首个真正意义上的全自动化集装箱码头,还先后攻克了10多项世界性技术难题,为全球智慧港口建设运营提供了“中国经验” “中国方案” ,也让山东港口青岛港站在了世界港口自动化领域的最前沿。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马帅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港口雄开万里流|威海:改造自动化堆场 向智慧港口建设迈进

港口雄开万里流|威海:改造自动化堆场 向智慧港口建设迈进

在山东港口一体化改革发展的探索实践中,对标青岛港,威海港人人争先创优,处处比学赶超,正朝着新的使命乘风破浪,一往无前。[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港口雄开万里流|以车为媒!呈指数级增长的商品车业务为烟台加快现代海洋强市建设写下生动注脚

港口雄开万里流|以车为媒!呈指数级增长的商品车业务为烟台加快现代海洋强市建设写下生动注脚

作为山东港口商品车业务核心港口,烟台港借势“整合、融合、耦合”强劲动能,抢抓RCEP正式生效实施机遇,与山东自贸试验区烟台片区高效联动...[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汇聚港口发展磅礴动能,涌动齐鲁创新蓬勃力量

汇聚港口发展磅礴动能,涌动齐鲁创新蓬勃力量

创新引领走在前,港口雄开万里流。[详细]
齐鲁网 2022-08-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