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数说山东看发展丨杜绝在建水利工程“带病入汛”!山东排查发现隐患点572个均已完成整改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8-03 17:03:08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3日讯 今天下午,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数说山东看发展”主题系列新闻发布会第7场,介绍2022年水利项目建设进展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发布会上,山东省水利厅总工程师凌九平介绍,水利厅高度重视在建工程安全度汛工作,严格责任落实,强化预案管理,细化度汛措施,坚决守好在建水利工程度汛安全底线,杜绝工程“带病入汛”。

进一步落实工作责任。逐项工程落实项目法人的安全度汛工作首要责任和水行政主管部门监管责任,把工程度汛责任落实到单位、到部门、到岗位、到人员,确保安全度汛工作责任体系清晰明确、运转高效。

科学安排施工计划。对有防洪度汛任务的水利工程,特别是河道内穿(破)堤施工的水利工程,督促建设各方严格按照施工组织方案组织施工,在保证质量安全的前提下,采取有效措施加快实施,确保工程进度满足度汛要求。

细化在建工程安全度汛措施。督促在建水利工程项目法人编制工程度汛方案和超标准洪水应急预案,落实人防、物防、技防等各项安全度汛措施,确保工程度汛安全。

加强安全度汛监督检查。各级水利部门汛前对在建水利工程分级开展了全覆盖安全度汛监督检查。水利厅结合全省水利工程隐患排查整治及水旱灾害防御汛前检查工作,对各市在建水利工程安全度汛情况进行抽查。目前省级累计抽查在建水利工程214个,发现各类隐患点399个,全省各级全覆盖排查发现隐患点572个,均已完成整改。

加强暴雨预警期间的安全度汛指导。根据会商结论及时督促有关地市在建工地采取停工停产,人员和重要设备撤场、加强巡查值守,防汛料物抢险设备到位等,按预案做好安全度汛工作。

闪电新闻记者 高于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