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缝纫工、焊工、包装工......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线操作工急需紧缺程度较高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7-13 15:4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13日讯 今天下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举办新闻发布会,介绍《山东省规模以上工业企业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调查发布制度》,以及二季度急需紧缺职业(工种)调查发布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据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副厅长、一级巡视员侯复东介绍,近期,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组织开展了2022年第二季度调查工作,调查规上工业企业33371家。调查发现,二季度全省规上工业企业缺工问题有所缓解,反映缺工的企业占18.12%,环比下降1.44个百分点;缺工总人数4.91万人,环比下降38.27%,净减3.04万人。企业用工需求涉及583个职业(工种),根据缺工人数、涉及企业数量等因素,排序形成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目录,共包含50个职业(工种)。目录显示,山东规模以上工业企业一线操作工的急需紧缺程度较高,排前五位的分别是:缝纫工、焊工、包装工、营销员和化工单元操作工。

下一步,山东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将在山东公共招聘网设置急需紧缺职业(工种)用工需求对接模块,针对目录在列的职业(工种),加强与样本企业的沟通对接,提供即时招聘服务,为企业稳定健康发展提供更加充足、更高质量的劳动力资源。

闪电新闻记者 王峣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