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聚焦2022山东两会丨陆海资源统筹开发 新老动能相得益彰!来,听听委员们的“低碳”提案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25 21:44: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5日讯 在今年的山东省政府工作报告中,明确提出,推进胶东半岛千万千瓦级核电基地建设,打造“国和”先进三代核能基地,“国和一号”可以说是国核系列的典型代表,它能为社会提供强大的电力,每小时可以为电网提供150万千瓦时电量,单台机组年发电量可满足超2200万居民的用电需求,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等温室气体排放超900万吨。

省政协委员、国核示范电站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汪映荣在接受闪电新闻记者采访时提到,目前从全国的能源结构来看,火电仍然是一个基本的结构。要想实现3060的目标,碳达峰,碳中和。我们还要继续压降相应的煤电。继续把国和三代核电技术标准与技术路线做好,核电的发展跟风电、光伏、海上风电的共同发展,必将构建起山东未来的能源的主架构,能够实现新旧动能转换。

除了国和先进三代核能基地,我省还将加快建设山东半岛千万千瓦级海上风电基地、中国海上风电国际母港等能源保障网。依托海洋资源,山东省在实现陆海资源统筹开发的对比优势上,交出了一份满意的答卷。 在今年的两会上,政协委员们积极建言献策。几位委员还带来了“低碳”方面的提案,戳视频,一起去看看>>>

闪电新闻记者 孔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