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后天就是你的生日!陈少明,爸妈找你30年了,等你回家团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2-01-07 19:58: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7日讯 临近过年,家家忙团圆,而来自福建的这对父母,盼团圆已经盼望了30年,今天他们专程从福建老家赶到济南,为的就是给团圆多一个可能。

“我终于看到你35岁的模样,30年,一直想看你现在长大以后什么样,现在终于看到你了。少明,你赶快回家。”抱着画像泣不成声的这对夫妻是陈少明的父母陈文财、陈玉叶,1992年11月17日,他们年仅五岁的儿子在去幼儿园的路上走失。


陈文财夫妇是福建莆田人,早年间去贵州贵阳工作,就把孩子也带到了身边。“我的孩子陈少明是1987年腊月初七出生,1992年11月17日下午,他和同学周银牵手去贵阳太慈桥水泥厂幼儿园的途中一起走失。”陈文财告诉闪电新闻记者,当时他在贵阳太慈桥桥头开了一家钟表修理店,在他的印象里,儿子陈少明经常把小闹钟拆了又装,“孩子的特征就是圆脸型、嘴唇厚、鼻子高,耳朵有点顺风耳,左膝盖上有一个跟指甲盖一样那么大的褐色的小胎记。

寻子30年,陈文财夫妇尝试了各种方式,但至今杳无音讯。当时就报案了,报完案我们就到处寻找,通过发动自己的朋友去各个地方贴寻人启事,通过媒体报道,孩子经常去的地方也翻了个遍,都没能找到。也有人给我提供线索,我买了车票就赶过去,这些年基本上找了全国二十多个城市,至今没有音讯。”

三十年来,他们通过各种渠道发布寻人信息,DNA做了三次都已入库,全家人无时无刻都在牵挂着孩子。
“陈少明的爷爷去世前一直挂念着他,他走的前几天,什么都不跟我交代,只吩咐我们必须要把他的大孙子少明找回来。我就跪下来,我答应他,我肯定把陈少明找回来。”寻找孩子是陈文财一家三十年来共同的心愿,他们不放过任何找到孩子的机会,于是专程从福建赶到山东济南,寻求“神笔警探林宇辉的帮助。
模拟画像专家林宇辉表示,陈少明今年已经是成年人了,从5岁到35岁,容貌一定发生很大变化,“他的家人如果还是拿着他小时候的照片找人,基本上是不起作用的,所以通过我跨年龄模拟画像,还原他现在真实年龄的容貌,希望他的爸爸妈妈能够看到孩子长大后的模样,也希望对他们在寻亲的路上提供一些帮助。”1月7日上午,林宇辉根据陈少明父母提供的相关影像资料,为陈少明绘制了他现年的模拟画像。

再过两天就是陈少明的生日腊月初七,陈少明的家人都在期盼与他团圆。陈少明的母亲陈玉叶掩面哭泣道:“陈少明,你赶紧回来吧,我们在家等你!过几天就要过年了,我们等你跟我们一起过年,我们就想看你一眼,知道你过得好不好……”

闪电新闻记者 刘杰 于娇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