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权威发布丨山东将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地方标准为依据 着力打造山东特色品牌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10-20 10:33:10

齐鲁网·闪电新闻10月20日讯 20日上午,山东省政府新闻办新闻发布会在济南召开,会上,解读了《关于加快推进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指导意见》,并回答记者提问。

省大数据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廉凯在发布会上表示,山东发布的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地方标准,是根据国家《新型智慧城市评价指标(2018)》,在总结第一批省级试点建设经验基础上制定的,是山东省开展新型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遵循。

这套标准主要包括市级、县级、社区三个方面。主要有以下三个特点:

一是突出分级分类。考虑到市县情况不同、任务不同,分类设置了建设指标,其中,市级指标有49项、县级44项、社区24项,每项指标都设置了1-5星五个级别,涵盖“优政、惠民、兴业、强基”各个方面

二是注重超前引领。在具体指标项中,既有教育、出行、就医等规定动作,也有5G网络覆盖、IPv6部署、智能照明比例等超前的引领性指标,给市县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出更高要求。

三是体现地方特色。除共性指标外,还专门设置了工作试点、创新示范、宣传体验等地方特色的加分项,鼓励市县积极开展试点创新,打造典型应用和先进案例。

下一步,山东将以新型智慧城市建设地方标准为依据,全力推动全省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提质增效,着力打造山东特色品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