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从办公室走向直播间一月不到带货近20万元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7-21 18:16:07

齐鲁网·闪电新闻7月21日讯 据中宣部安排,中央媒体采访团到山东开展“走向我们的小康生活”主题采访报道活动今天正式启动。此次采访团分为东西两条线路,分别对济南、青岛、临沂、威海等8个城市进行采访。

今天上午,西线采访团首先来到了济南市章丘区三涧溪村,在村里农事汇的直播间,正好碰见了主播谢雪慧正在介绍当地特色农产品。作为土生土长的三涧溪村人,谢雪慧当带货主播的时间还不到半个月,从今年6月底到现在,她通过直播带货卖出了将近20万元的产品。

谢雪慧跟记者介绍,直播带货的范围盖整个章丘区的产品,章丘区有18个镇(街),他们每天推出一个镇(街)的特色农产品,为的就是让每个镇(街)的老百姓都能得到最大的收益,均衡发展。

记者了解到,“三涧溪·农事汇”直播平台今年6月份成立,目前拥有电子商务、信息服务和便民服务三大板块。一个多月的时间,平台就有近40万元的收入,这样的发展也吸引了大批青年人才返乡创业,目前“三涧溪·农事汇”项目已有50余人,其中70%以上都是返乡创业的大学生。

下午,采访团来到了济钢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2017年正式关停钢铁生产线后,济钢从“靠钢吃饭”到“弃钢发展”,紧紧抓住山东省实施新旧动能转换工程的契机,确立新济钢主业基本构架,初步形成以环保产业、智慧物流、文创城服等架构。

“转岗不下岗,转业不失业”,让众多的钢铁工人在企业转型的同时,也完成了自身的转型,收入也比之前大幅上升。济钢环保新材料有限公司生产部部长杨勇告诉记者,“在新的岗位,面对新工艺、新设备,我重新开始边学边干,结合以往积累的丰富的生产管理经验,在新的工作中逐渐重新找回了自己,也是实现了自己的转型发展。原来在济钢转型之前,我在济钢工作一个月基本上在七八千元不到一万元,现在几乎翻了一番。”


闪电新闻记者 宋福来 李淼  济南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菏泽等6市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海丽气象吧|山东发布暴雨黄色预警 菏泽等6市有暴雨局地大暴雨

闪电新闻记者今天从山东省气象局了解到,省气象台于21日17时发布暴雨黄色预警信号,预计22日凌晨到夜间,山东自西向东有一次大范围强降水过...[详细]
齐鲁网 2020-07-21
预警!泰安、济宁、枣庄、临沂、潍坊、日照、青岛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预警!泰安、济宁、枣庄、临沂、潍坊、日照、青岛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

警惕!泰安、济宁、枣庄、临沂、潍坊、日照、青岛降雨引发地质灾害可能性较大[详细]
齐鲁网 2020-07-21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