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海丽气象吧∣惊蛰至万物复苏 山东多地最高气温13℃+7级南风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4 21:06:03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今天山东多地天气晴好,风依然较大,不过,全省的北风将转成南风,明天虽然仍有7级阵风,但气温将回升,最高气温升至13℃左右。

明天将迎来二十四节气中的第三个节气“惊蛰”,标志着仲春时节的开始,此后万物复苏,便是春暖花开的季节了。

今天的济南天气晴好,最高气温在8℃,莱芜区最高温达到了8.6℃,但是,在室外能明显感觉到风还是比较大的。然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明后天风力也较大,6日夜间到7日早晨有小雨,主要集中在北部、东部地区。明天济南的最高气温在11℃左右,最低气温在-3℃左右。

济南市气象台发布近期天气预报:5日、6日有7级南风

今天夜间到明天晴间多云,南风3级明天上午增强到4级阵风6~7级,明晨最低气温济阳区、商河县、南山区-5℃,市区及其它区县-2℃左右,明天最高气温10~12℃。

6日多云转阴,夜间部分地区有小雨,南风4~5级阵风7级夜间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济阳区、莱芜区、钢城区、商河县、南山区4℃左右,市区及其它区县7℃左右,最高气温15℃左右。

7日多云转晴,早晨东部局部地区有零星小雨,北风3~4级,最低气温4~6℃,最高气温14℃左右。

同时,济南市气象台认为,由于晴天风大,森林火险气象等级4级,高火险,林区须加强火源管理。一氧化碳中毒气象潜势等级较高,提醒使用煤炭和燃气取暖的人们注意居室通风,谨防煤气中毒。

 从全省来看,今天也继续维持晴好天气,在冷空气的侵扰下,多地气温略有下降,淄博、潍坊、滨州最低气温-4℃;半岛地区风力增大,有阵风7级,风寒效应明显,注意防寒保暖。

不过,今天多地的北风已逐渐转成南风。明天,虽然阵风仍达7级左右,但南风助力下,全省气温将逐渐回升。

未来三天全省天气预报:

今天夜间到明天白天,全省天气晴间多云。半岛地区北风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北风3~4级转南风4~5级阵风6~7级。最低气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5℃左右,其他地区-1℃左右。

5日夜间到6日白天,全省天气多云转阴。南风,半岛地区4~5级阵风6~7级,其他地区4~5级阵风6~7级减弱到3~4级。最低气温:鲁中山区和半岛内陆地区-1℃左右,鲁西北的西部和鲁西南地区4℃左右,其他地区2℃左右。

6日夜间到7日白天,鲁西北的东部、鲁中的北部和半岛地区天气阴有小雨转多云,其他地区天气阴转多云。南风转北风3~4级。最低气温:鲁西北、鲁中山区、鲁东南和半岛内陆地区3℃左右,其他地区5℃左右。

眼下正是冬春交换的时节

冷暖空气活动频繁

气象学意义的春天还没到来

乍暖还寒

所以大家应多“捂”一段时间

注意保暖,以防着凉感冒


闪电新闻记者 何则伟  通讯员 济南气象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查获22000多只“假口罩” 山东鼎恒祥瑞商贸等涉嫌违法被查处

山东查获22000多只“假口罩” 山东鼎恒祥瑞商贸等涉嫌违法被查处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通报第第十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假冒伪劣违法典型案例,泰安、聊城、日照等地查处3起假冒伪劣口罩案件,共查获涉案口罩2...[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