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战“疫”· 面孔 | 教师韩祥鹏:待疫情结束想跟医生妻子拍张合影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3-04 19:52:03

 

编者按:疫情当前,有逆行前往的勇士,更有坚守一线的平凡英雄。

当一缕阳光透过窗边,他们在准备人们明日生活所需的一切;当一眸月光穿过床头,他们在一线严防死守将病毒拒之门外。

记录仪、测温表、对讲机……这些战“疫”一线的特殊符号,在白天闪光耀眼、在夜晚熠熠生辉。闪电新闻客户端策划推出战“疫”人物微纪录专栏《战“疫”·面孔》,记录一线的凡人故事。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4日讯 三月的校园,被暖阳笼罩着,往年此时,窗明几净的教室会传出朗朗的读书声,操场上充盈着孩子们的欢声笑语。

为了有效防控疫情,自二月开始,全国大中小学生开始通过“空中课堂”在线学习,老师们也纷纷尝试录课、直播等全新授课方式。

“昨天录了一节17分钟的课,从早上9点一直录到下午6点。”山东省实验小学的老师韩祥鹏谈及他的录课经历,“到下午嗓子已经说不出话了。”从1月30日接到录课任务后,韩祥鹏的日常便围绕备课、录制、剪辑、随时在线互动展开。办公室和家中的两台电脑成为他和学生之间的纽带,也是他作为一名教师的战“疫”武器。谈及自己当医生的妻子,他表示,待疫情结束想跟她拍张合影。

今天让我们走进韩祥鹏的日常,了解这位小学教师的战“疫”故事,戳视频>>

闪电新闻记者 刘源 李沁龄 姚瑶 报道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山东查获22000多只“假口罩” 山东鼎恒祥瑞商贸等涉嫌违法被查处

山东查获22000多只“假口罩” 山东鼎恒祥瑞商贸等涉嫌违法被查处

山东省市场监管局今天通报第第十批疫情防控防护用品假冒伪劣违法典型案例,泰安、聊城、日照等地查处3起假冒伪劣口罩案件,共查获涉案口罩2...[详细]
齐鲁网 2020-03-04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