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闪电直击|振奋人心!黄冈“小汤山”医院正式启用 第一个病人到达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20-01-29 00:09:01

 

齐鲁网·闪电新闻1月29日讯 1月28日晚,黄冈版“小汤山医院”——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启用。当晚11点,首批转移到这里的确诊病例陆续到达,第一个病人通过病人通道被送到隔离区。山东医疗队和黄冈市中心医院部分医护人员进驻这里,开始收治病人。

据黄冈日报报道,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是黄冈市中心医院的新院区,之前主体工程、室内外装饰装修大部分完成,原计划今年5月整体搬迁使用。

1月24日晚,黄冈市在前期确定的全市13家定点医院和29个发热门诊的基础上,紧急征用大别山区域医疗中心,将其改造成1000多张床位的疫情隔离点。

三天来,多部门联动,组织人员、机械、装备,昼夜鏖战,完成通水、通电、进出步道、“三区两通道”的建设,清扫整饬15000余平方米院房,安装病床700余张。

山东医疗队和黄冈市中心医院部分医护人员进驻大别山医疗中心,并于1月28日晚开始收治病人。

据悉,目前湖北省武汉市还有两座“小汤山医院”正在建设中。其中,火神山医院占地3.39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000张,预计2月2日可整体移交军方管理;雷神山医院占地3万平方米,设置床位1500张,预计2月5日投入试用。

闪电新闻记者 孔冠军 刘洋 孙希磊  报道 编辑 冯振弘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青岛一便利店销售假冒3M口罩被查处

青岛一便利店销售假冒3M口罩被查处

青岛市崂山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昨天对当地一便利店销售假冒3M口罩进行了查处,目前,剩余口罩已被执法人员查封,并立案调查。[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青岛发布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管理十条措施 全面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

青岛发布食品流通环节疫情防控管理十条措施 全面停止活禽交易和宰杀

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今天出台《食品流通环节加强疫情防控管理十条措施》,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详细]
齐鲁网 2020-01-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