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今日聚焦追踪丨潍坊:取消高密市教育“评先树优”资格

来源:齐鲁网

作者:王振华 赵峰 李涛 刘蓓

2019-11-20 21:06:11

 

齐鲁网·闪电新闻11月20日讯 昨天,《今日聚焦》专栏曝光了高密在教育满意度调查中走形式的情况,节目播出后,潍坊市教育局高度重视,立即组织整改。今天上午,潍坊市教育局、潍坊市校长发展研究中心、高密市教体局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针对高密市教育部门人为干涉满意度调查数据的情况,深入纠偏引正。

潍坊市校长发展研究中心副主任徐媛媛表示:“对于本次情况我们将在全市范围内进行通报,对于(满意度)调查结果我们对高密市实行一票否决,并且我们将取消高密市相关的评先树优的资格。”

在会议中,高密市教体局党组副书记代表高密市教体局也做出检讨,他说:“我们认识到,在组织这次满意度测评中,存在一些疏忽,个别学校对学生家长,提出了一些过分的要求,下一步,我们一定要举一反三,深入到学生家长中,了解学生家长的真实意愿,解决好学生家长的一些关切。”他还表示,只有让家长和学生满意到心坎里的数据,才是真正的满意率,将深刻吸取教训,实地调研教育关切。

潍坊市教育局表示,针对已经实施了九年的满意度调查,潍坊市各级教育部门将进一步查摆制度漏洞,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真正将满意度调查成为察民情解民忧的有效渠道。

潍坊市校长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表示,将以此为鉴,对于各个县市区提出明确要求,要求下一步迅速开展排查,对于出现类似问题及时进行整改,以便真实的反映家长和群众对教育工作的诉求和心声。今后将完善各项制度和措施,加大监督力度,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闪电新闻记者 王振华 赵峰 李涛 刘蓓

[责任编辑:杨凡、黄鹏伟、王振华]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视频丨梁宝寺煤矿事故救援点温度高 8吨冰块降温 灭火机器人已下井

视频丨梁宝寺煤矿事故救援点温度高 8吨冰块降温 灭火机器人已下井

19日晚,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井下3306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1人被困,其他人员安全升井。据救援指挥部消息,由于井...[详细]
齐鲁网 2019-11-20
视频丨派出144名专业救援人员 梁宝寺煤矿事故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视频丨派出144名专业救援人员 梁宝寺煤矿事故救援工作正在进行

19日晚,山东能源肥矿集团梁宝寺能源公司井下3306掘进工作面发生一起火灾事故,造成11人被困,其他人员安全升井。据救援指挥部消息,目前已...[详细]
齐鲁网 2019-11-20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