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63秒 | 捐献者刘晨:妈妈 这样你就相当于多了一个女儿

来源:齐鲁网

作者:李淼 李雅姝

2019-10-16 20:34:10

齐鲁网·闪电新闻济南10月16日讯   

10月16日,全国第9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者刘晨在省立医院中心院区进行了外周血造血干细胞采集。

今年七月,刘晨与北京一名患者配型成功,这让刘晨很是开心,但是,父母反对的态度,成了他捐献的阻碍。 

刘晨回忆道:“ 父母因为不了解这个。而且还怕对我的身体有些损害,肯定就不是那么的同意。我就去给他们说一下整个流程是怎么回事儿。和他们讲很安全,现在有很多人都已经做了。然后就逐渐的劝解他们,他们也从一开始的不太支持反对我,然后到犹豫,然后到最后支持。”

当说起自己为什么要当造血干细胞捐献者时,刘晨表示自己并没有想太多,“ 就是出去上自习找教室。看到那个教室正好在举行这个,算是志愿活动吧可能,然后我就进去抽了几管血。签了个协议。医学院很常见。而且我感觉这种事情只要发生在每一个山医学生身上,都会同意的。“

下午四点左右,整个采集过程结束,当撤下机器的那一刻,刘晨的母亲抱住了自己的儿子,眼中含着热泪。虽然心疼,但是想到儿子能够救活另一个人的生命,刘晨父母的脸上还是露出了笑容。  

刘晨母亲的母亲高淑霞告诉闪电新闻记者:“ 任何一个父母都心疼自己的孩子,尤其看到他虚弱的时候,你自己还难受呢,真想替他,但是一想到像他昨天晚上说,妈妈,你多了一个女儿,你看你多幸运,到时候,它流着你的血,它流的是我的相对来说还是你的血,多好啊!”   

刘晨的这次捐献,是全国第9000例造血干细胞捐献,进行的非常顺利。 截至目前,山东省累计完成志愿者血样采集入库199084人份,位居全国第一;累计实现捐献789例,位居全国第二。

闪电新闻记者 李淼 李雅姝 济南报道

[责任编辑:杨凡、张帅、李淼]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89秒丨县长带头开直播 潍坊昌乐的优质土特产卖“火”了

89秒丨县长带头开直播 潍坊昌乐的优质土特产卖“火”了

​10月16日上,2019潍坊昌乐农村电商节暨国际西甜瓜新品种(秋季)展示会拉开帷幕,一大批全国知名合作社、种植大户纷纷来到现场助阵。在采...[详细]
齐鲁网 2019-10-16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