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

77秒丨应付环保检查、蒙蔽卫星监测,新泰这座矿山被涂上了绿漆

来源:齐鲁网

作者:

2019-07-30 21:28:07

齐鲁网7月30日讯 近年来,国家一直提倡“绿色矿业发展”模式。要求在合法开采的前提下,用规范的管理让周围百姓与矿山和谐共处。然而在新泰,当地为了体现绿色,居然将一座矿山涂上了绿漆。

为了体现绿色,居然将一座矿山涂上了绿漆

1.jpg7月30日上午11点,记者在新泰市黑石山子村北侧一处石料厂看到,整个石料厂周边的石头上全部被刷上了绿色的油漆。虽然石料厂的门前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但是在短短的半个小时的时间内,通过观察我发现一共有四辆卡车驶入。

卡车司机进入这家没有任何厂名的石料厂大门后,就会立即停下车将大门反锁。航拍画面显示,整个石料厂占地数十亩,一大片采石毁坏的山体呈现出异样的绿色。

明明挂着暂停营业的牌子,为何还在继续生产?

2.jpg

一家挂有停产放假牌匾的石料厂,真的还在开采石料吗?由于大门紧锁,记者只好从旁边的山地绕行进山。

记者站在半山腰上,可以很明显的听到机器轰隆的声音。十分钟后,记者爬到山顶。俯瞰下去,一台切割机正在进行作业,整个山体已经被挖下去近百米。

8.jpg

那么为什么在石块上刷绿漆?新泰市昌盛石料厂会计介绍,石头刷绿漆是因为环保检查。一位卡车司机介绍,这些绿漆是去年的刚刷的,航拍的时候能显示绿色。

3.jpg

应付环保检查、蒙蔽卫星监测,那么这家石料厂有没有开采手续呢?

石料厂负责人表示,他们采矿、环评手续一应俱全。那么石块上刷绿漆,昌盛石材有限公司能办出环评手续来吗?随后,记者又来到了新泰市环境监察大队三中队。按照属地管理原则,他们负责对石料厂进行日常监管。

泰安市行政审批局生态环境窗口工作人员介绍,黑石山子村有个昌盛石材厂它的环评手续目前还没有办下来,没这些手续的话是不能生产的,生产的话就要罚款,现在查的很严,早晚得查。

石块刷绿漆究竟是谁的遮羞布?

早晚得查,究竟是什么时候呢?昌盛石材有限公司从去年就把石块涂上了绿漆,当地政府如果不知情,则有监管失职之嫌。如果知情,又为何给这家企业办理采矿许可证?如此“刷绿”,难道就能让矿山环境变美,让生态变好吗?石块刷绿漆,这块遮羞布究竟何时被揭掉,闪电新闻记者还将继续关注。

 

[责任编辑:杨本敬、高亚南]

想爆料?请登录《阳光连线》( http://minsheng.iqilu.com/)、拨打新闻热线0531-66661234或96678,或登录齐鲁网官方微博(@齐鲁网)提供新闻线索。齐鲁网广告热线0531-81695052,诚邀合作伙伴。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

2023候鸟迁徙|湿地修复焕发生机 上百万只候鸟飞抵黄河三角洲[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鸟类环志精准定位 黄河三角洲AI守护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

2023候鸟迁徙|黄河三角洲迎来上百万只迁徙候鸟[详细]
闪电新闻 2023-11-13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